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記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記趣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三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學校組織我們到佛山市中小學德育基地進行了為期五天的軍訓。在這五天中,我收穫不少,感受很深。 

  第一天,是我感覺到從學校生活轉換到軍訓生活的難忘一天。我們穿上迷彩服,教官就安排我們做事。起初,我一頭霧水,跟不上教官的要求。但是,從那一刻開始,我就認真地按教官說的去做,力求把每一件事都做好。 

  第二天,我漸漸地適應了軍訓的生活,早睡早起,做事利索,集合做到快、靜、齊。訓練也正式開始了,站軍姿、齊步走、踏步走……雖然辛苦,但我們一個個都學得有板有眼。教官們整齊的步伐和響亮的口令聲,令我暗暗佩服。訓練過程中,還有水上活動——划船的安排,我們從辛苦的訓練中得到了放鬆。晚上,觀看了一部電影,我知道了軍人要有鐵的意志,鐵的紀律。 

  第三天訓練照常進行。上午我們有一節勞動課,本來我們想着好好體驗一下勞動的樂趣,誰知天工不作美,竟然下了一場大雨。這場雨把泥土沖鬆了,也讓我們的計劃泡湯了。雨小了,我們帶着惋惜的心情繼續訓練。晚上,在聯歡晚會上我和其他同學表演了一個叫《少年拳》的節目,贏得了熱烈的掌聲和讚賞的目光。當然,其他的節目也都非常精彩,我也給予了熱烈的掌聲,讓他們也感受一下成功的滋味。 

  第四天,是我們在基地過的最後一個完整的一天。上午,我們去了上科技課,做葉脈書籤。我做了一個類似一朵花,其實是由三片樹葉疊成的書籤,不管別人對我這個書籤說什麼,我始終覺得它很漂亮。晚上,是我們把在這兒軍訓的四天里所憋在心裡的話都說出來讓大家分享一下的時候了。我們開展了一個四天軍訓交流分享會,我聽了同學們的心裡話,非常感動,因為這四天的軍訓的確讓我們學會了許多,知道了許多。 

  第五天,想到軍訓快結束,我們可以回校,可以見到爸爸媽媽了,心情既興奮又有點依依不捨。上午訓練過後,接着去照相,然後再去會操表演。下午,我們開展了一個閉營儀式,有疊被子、疊衣服的比賽,有領導、教官的發言,還評了優秀學員、優秀連隊、星級宿舍。我想:儘管我們比賽沒有拿到名次,沒有評上優秀連隊,也沒有一個宿舍是星級宿舍,但我們也同樣感到高興、自豪,因為我們已經儘力了,我們學到了許多,得到了鍛煉,並不一定要拿什麼名譽才算成功了。 

  在這五天的軍訓中,我覺得我變得會更嚴格地要求自己,有了更強的時間觀念……總之,綜合起來就是四個字——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軍訓記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記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