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趣 標籤:童趣作文

兒時的我,天真、快樂、無憂無慮,也幹了很多“蠢”事,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覺得可笑。 

  當時,我應該是四、五歲吧,我也記不清了。 

  一天,我去了舅姥家,吃完飯就鬧着要和表姐一起去釣魚。但我不會釣,只好拿着一個筐,上面系個繩,這樣,拿着繩頭,再把筐往河裡一扔,就能撈到魚了。 

  那天釣了很長時間,表姐可能也累了,就轉過身對我說:“芸書,你知道嗎?這個河裡有神魚呢!” 

  “什麼神魚啊?”我用手指點着自己的腦袋,搖搖頭。 

  “這神魚啊,吃了后就會變得非常聰明哦,而且他的肚子里有很多錢,可以買很多糖糖喲!”表姐笑着說。 

  我一聽,樂壞了,便扯着表姐說:“姐姐,芸書要好多好多錢,好多好多糖,姐姐幫我抓!” 

  “不行啊!我抓的你吃就不靈了,誰抓的誰吃才靈!” 

  “那姐姐教我抓。” 

  “好!我告訴你吧,那些肚皮朝上,浮在水面上的就是神魚!” 

  “嗯!姐姐幫我找神魚,我要抓!”我迫不及待的說道。 

  “好吧,我幫你找!哎,那裡有一條。”表姐用手指一指。 

  “在哪?在哪?”我一聽,高興了,把手平放在額頭上,順着表姐指的方向看。 

  “在那兒”表姐笑着指向靠近岸邊飄在水面的一條小魚。 

  “真的啊!”我趕緊拿起筐跑過去,往河裡一扔。可能是因為太激動了,用力太猛,我一個重心不穩,掉到河裡去了,渾身濕透,但也捉住了那條魚。“姐姐,姐姐,神魚抓到了!” 

  我隨表姐興高采烈的回到家,舅姥見我渾身是水,非常吃驚,急忙問:“這怎麼回事?” 

  “舅姥,我抓到神魚了。”我興奮的把一直拿在手裡的魚高高舉起。 

  “什麼神魚呀!不就是條死魚嗎?” 

  “不是死魚!姐姐說這是……” 

  忽然,看到表姐強忍住笑的表情,一句話沒說完,我明白了:這都是表姐騙我的! 

  “嗚……嗚……姐姐壞!姐姐騙人!嗚……”我扔掉了手中的小魚,坐在地上。 

  表姐趕忙哄我:“不哭,不哭了!姐姐現在就給你買糖吃,好不好?” 

  一聽有糖吃,我不鬧了,抽咽着:“真的嗎?”“真的,真的!”表姐一邊說還一邊幫我擦眼淚。最後,我還是為了糖破涕為笑了。 

  現在,已不再有那麼純真的童年了。 

  (指導老師:李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正在瀏覽: 童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