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傷痛成長為笑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傷痛成長為笑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告別柳絮獨自寂寞的春天,漫過六、七月的雨下一整晚,駐足在夏的巷尾。

  整個夏天似乎卻沒有這麼詩意和優柔,先是騎車摔傷了胳膊和腿,不能出門、不能寫字,緊接着,一連多日高燒不退,吃不下飯菜,躺在床上與世隔絕一般。

  肉體上的煎熬讓我幾次掉下淚來,這時候,爸爸來安慰我,姐姐一杯一杯地倒水給我喝,媽媽一遍一遍地用酒精幫我消毒、降溫。我真的很感動,同時也第一次感到深深的失落:沒有親人我還剩下什麼,面對病痛就會恐懼流淚的人,今後的道路該怎麼走,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是只能放棄和妥協。我的字典里,為什麼找不到堅強。

  痊癒后,一個人在深夜的樓前閑逛。

  冷風吹起,夾着夏末秋初特有的味道,傷感、渺茫,潮濕,稍稍帶點慵懶,能讓人預見未知的冬日幻覺。人很少,燈很恍惚,光線卻筆直地傾瀉。

  一切都很安靜。

  偶爾匆匆而過的路人,有那麼一瞬間,你有一種能和他成為知己的錯覺。

  忽然就想起前些年自己一個人去學琴的日子,在寂寥的晚上面對冰冷的牆壁,叮叮咚咚彈着蹩腳的曲子,在那麼靜如死水的環境里,顯得更驚悚、突兀,然後在老師說下課後起身輕輕道別,壯着膽子走夜路回家。

  還記得不久前被好多人誤解,心中委屈回家大哭一場,第一次熬夜寫了幾千字的日記,但還是忍住沒有在學校哭出聲,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對的,向別人一樣憑淚水博得同情,太不值得。況且,一切都過去了。

  又想起一次在北京城,“臨危受命”,獨自乘地鐵,換乘線路,從西單到大屯路,沒有下錯站,沒有迷路,沒有走錯方向,揚言說一個人就可以走天下。……

  總是在驀然回憶起這些事時,在發現自己有多堅強。這些年少的故事,全被折進了筆記本里的某個章節。

  我們總會離開親人,總會長大,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書、一個人走路、一個人聽音樂、一個人在雨天給自己打傘,一個人在生病時硬撐着給自己買葯,一個人給自己講故事,一個人在淚水掉下時告訴自己別哭。

  所以,請好好愛自己,請學着堅強。

  在黑暗的山谷里,重新擦亮閃爍的光,風雨過後不再是傷痛,而是彩虹暖暖的笑容。

  不遠處,花開正好。

  山東省平邑縣賽博中學初一:田書倫

您正在瀏覽: 讓傷痛成長為笑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傷痛成長為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