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淚水與笑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水與笑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午後慵懶的陽光照射在校園裡,本應安靜的操場上現在卻是人聲鼎沸,拔河的同學們和加油的拉拉隊員們活力四射,構成一幅團結奮進的畫作。我正在遠處欣賞着這幅圖畫,卻不禁回想起前天我們以0:2慘敗給六班的情景,一種“悲涼”的心境油然而生。

  其實這不是正式比賽,我心裡這樣自我安慰着,可某些人則沒有這麼樂觀。賽后,班裡的氣氛明顯不同以往,聽不到有人說話,沉默中隱藏着失敗的落寞。體委的臉色尤其不對,一看便知,比賽的失利對她來說是沉重的打擊。不一會,她竟然趴在了課桌上,肩膀抽動着。同學們開始竊竊私語,彼此之間的議論中不免也有些埋怨的話語。

  “……我們難道就不能再努力些嗎?你們就沒有一點集體榮譽感嗎?……”體委猛地站起來,伴隨着哽咽,我們只能勉強聽到了這兩句。班裡再次鴉雀無聲,大家都有些愕然,但又好像都在思考些什麼……

  “下面請五班、六班的同學做準備。”洪亮的聲音傳遍操場的每一處角落,也把我的思緒拉回到現實中。“記住,我們要先發制人,大家注意力一定要高度集中。哨聲一響,我們就馬上用力。胳膊一定要夾住繩子,聽口號一塊使勁!我們要在這次真正的比賽中打敗他們!”體委在做最後的動員。我看到身邊的同學們臉上堅定的表情,一股豪情在潛滋暗長。六班同學們也許還沉浸在前天勝利的喜悅中,得意忘形,而我們則已決定背水一戰,拚死一搏。

  一聲長嘯的哨聲,雙方的隊員們像撒了手的四驅賽車分別向兩個不同的方向傾斜。拉拉隊員們的呼喊和口號聲震耳欲聾,繩子中央的紅布左右搖擺着,不願意輕易地倒向任何一方。紅布的兩邊,拉拉隊員加油的手臂一次次揮下,紅布一次次搖擺不定,綳直的繩子還處於拉鋸的狀態中。我的重心穩穩地落在腳上,上半身盡量向後傾斜着,胳膊緊緊地夾住繩子,形成一個標準的“Z”字。我閉着眼睛,能感受到風從我臉上吹過,心裡默默地念着:一步、兩步、再退一步。此刻的五班已經成為了一個真正的集體,我們團結一心、重心下移,拼盡全力,勝利的天平終於向我們傾斜……

  僵局終於被打破了,六班同學們臉上的笑容已經漸漸僵硬了,取而代之的是緊張、驚慌的表情,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最後一次用力來鞏固勝利的成果。哨聲再一次響起宣告了我們的勝利。同學們歡呼着,擁抱着,無以倫比的喜悅之情把我們徹底淹沒了。

  昔日的淚水此刻已經變成了燦爛的笑容。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我們是不怕失敗的五班,我們是永不言敗的五班。我們用最終的勝利印證了我們的實力,?I衛了我們的榮譽。

  北京西城區十三中分校初一:宋仕澤

您正在瀏覽: 淚水與笑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水與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