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海洋母親綻放最美笑容吧!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海洋母親綻放最美笑容吧!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讓海洋母親綻放最美笑容吧! 標籤:笑容作文 你的笑容作文 我的笑容作文 媽媽的笑容作文

  “啪嗒、啪嗒……”這是海浪輕輕拍擊着沙灘的聲音,優雅的樂曲隨着海浪一點一滴彈奏出來。多麼和諧的畫面啊!可是,你想過嗎,這樣的情景還能維持多久呢?

  生存在海島的我們自然與大海成了朋友,我們總喜歡赤着腳丫,踩着海浪嬉戲着、玩鬧着。可是,好景不長,現在,我們每次來到海邊,迎面而來的不是清爽的海風,而是陣陣刺鼻的臭味!我們尋找着發出臭味的源地,最後,我們終於找到了!原來,發出臭味的真兇,是在海上“漂流”的垃圾!這些垃圾,扼殺了我們純真快樂的笑容,抹掉了我們爽朗的笑聲。之前的那美好的一切,都已不復存在,現存的只有那些臭味與人們的嘆息聲!

  難道,我們對此不該做出反省與改善了嗎?

  據資料表明,造成海上污染的,有80%來自陸地。陸地上的污染物大量地向海洋漂移,是造成海洋污染的主要根源。本來,陸地上的那些污染物,是應該經過處理后再有限制地投放於海中,但事實卻不是如此,一件又一件的大量未經處理的陸源污染物直接或間接進入海洋的事例頻繁而來。人類一點兒都不給海洋一點喘息的機會,還愈演愈烈,屢禁不止!不僅如此,來自大氣層中的煙塵和一些化學物質也源源不斷地融入海洋。如今的海洋已再也承受不了了。人類啊,為什麼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為什麼要等到地球失去藍色后才懂得控制污染,拯救海洋?如今的海洋已經遍體鱗傷了!

  我們要以過去遭受污染,經過整治重新恢復海洋麵貌的事例,告誡人類把海洋當作傾倒廢物和洗滌臟物場所的代價太大了。

  就拿瀨戶內海來說吧!瀨戶內海是日本最大的內海,20世紀70年代初遭受到了嚴重污染,陣陣污泥的腥臭味散發在海底,銅、鉛、汞等重金屬含量高得驚人,這裡幾乎沒有一種生物在生存、繁殖,赤潮也頻頻發生,漁業資源蕩然無存,海水為之變色,一派蕭條景象。而日本的政府去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以改造海洋、保護海洋這一項作為國家重要工程來進行,制定了法制管理規定,明確了防治對策,經過近20年的不懈努力,瀨戶內海終於出現了生機,逐步恢復了以往的面貌!

  不僅僅是瀨戶內海,英國泰晤士河也是這樣。英國泰晤士河是遭受現代工業化污染最早的一條世界着名河流,當年工業污水排泄溝到處橫行,河水成為醬油色,散發陣陣臭味,魚蝦基本上已經絕跡。從20世紀50年代開始,政府和企業界決定投入巨額資金,從綜合治理入手,嚴格控制污染源,撤遷大批排泄廢水的工廠。他們的努力,使得絕跡將近百年的魚群又重新巡遊水中,一群群飛鳥整日在河面上飛翔,裝飾豪華的大小遊艇不時穿梭在河道中,一派田園景象又重新回到泰晤士河上。無數的事例,讓我們明白:只要我們按自然規律辦事,不斷提高科學文化素養,健全必要的管理法規,依法治理,就能保持海洋生物資源的再生能力和海水的自然凈化能力,維護海洋生態平衡,保證人類對海洋的持續開發和利用。

  沒有了大海,人類將無法生存;沒有了大海,航行事業也將作廢;沒有了大海,地球將失去寶藍色,這個地球,將不在美麗!讓我們攜起手來,一同盡自己的力量,愛護海洋,與海洋和諧相處,讓海洋更好地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吧!

  “啪嗒、啪嗒……”又是一陣動聽的歌聲,曾是現實的一切,都已消失了。我不禁渴望着、呼喚着:“美麗的大海,你何時才能恢復原樣?人類啊,快快覺悟吧,我們的雙手,已經成了毀滅海洋的犯罪工具了!醒醒吧,海洋不屬於我們,而我們屬於海洋呀!朋友們,請愛護海洋,讓海洋母親綻放最美笑容吧!”

  初一:田靜純

您正在瀏覽: 讓海洋母親綻放最美笑容吧!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海洋母親綻放最美笑容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