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着傷痛,一路前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傷痛,一路前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精彩的人生,不僅需要快樂,更需要的是傷痛。要想成長,要想收穫,不僅需要讚許和歡樂,更重要的,是在一次一次的傷痛中,慢慢領悟,慢慢成熟。

  幾年前的一天,在小區門口一小攤,看到小販賣的柿子很便宜,不過還沒熟,很硬。小販說,回去放上幾天就能吃了。可是,家裡放了三四天,柿子還是硬硬的。忍不住嘗一口,竟然又苦又澀,便想將柿子扔掉。姥爺知道后,連忙阻止我:“這些柿子扔掉多可惜呀。如果你急着想吃的話,可以找幾根牙籤,扎在柿子上,保證熟的又快又好。”雖然我有點將信將疑,但還是照姥爺說的做了:在柿蓋周圍紮上四根牙籤。兩天後,柿子真的變軟,口感也很不錯,甜甜的,沒有一絲澀味。牙籤扎柿子,為什麼能催熟它呢?對此,朋友解釋說:“用牙籤催熟柿子,屬於刺傷脫澀法,是一個很管用的土辦法。因為柿子表皮被扎破后,就會加速其氧化,從而達到快速成熟的目的。”原來,成熟,有時候是以傷痛為代價的。姥爺指着柿子對我說:“這些柿子帶着傷,才能成熟起來,人吶,也一樣!”

  我陷入深思,是啊,柿子如此,人生,何嘗不是這樣呢?(善用過度句)

  忘不了13年那個刻骨銘心的暑假,誰也沒有想到,這竟是姥爺73歲生命的終結。

  記得姥爺身體一直都很硬朗,農忙時節,還總是下地幫忙,那時候他總是說我搗亂,我們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

  可是,那一天,媽媽的電話半夜突然響了,媽媽的臉色告訴我有什麼重大的事情發生了——姥爺走了,永遠地走了!然而,我很奇怪當時我為什麼沒有哭,為什麼心裡不那麼痛苦,為什麼會像媽媽一樣接受噩耗時是那麼地從容,為什麼鎮靜。

  之後一個極其平常的中午,伏在窗邊,不知怎麼,我毫無預警地哭了,奔騰的眼淚停不下來,所有的淚水在那一刻決堤,我突然的就想起了姥爺,以後茫茫人海,再也找不到那個身影,再也沒有機會叫“姥爺”。這個稱謂從此世間消失,我突然感到心痛,撕心裂肺的痛。閉上眼睛,觸目傷懷的畫面在我腦海中閃現,我不敢去想,可它彷彿在我心裡扎了根,讓我根本無法忘記。腦海中,一直是那個面容,那麼清晰,好像是活生生的人作痛,雖然,那傷痛是遲早來的。在那一刻,我明白成熟是以傷痛為代價的。

  可是我明白:哪怕再苦再難,也要逆流而上,哪怕遍體鱗傷,也要帶着傷痛,一路遠航!

  初二:馮婧

您正在瀏覽: 帶着傷痛,一路前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傷痛,一路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