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中的傷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傷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思念,像一張巨大的網,將我緊緊地包裹起來,讓我無法掙扎,無法呼吸,像一個溺水者般絕望如同深沉的暮靄。它逼迫着我去想起那些憂傷的過往,它們充斥着我成長中的每個角落。它們是如此近在咫尺,卻又彷彿遠在天邊,可望而不可即,成為了我一生再也無法觸摸的溫暖。 

  我永遠記得那個夜晚,寒氣逼人的初冬,冰冷的房間,一群人圍在床前。床上躺着的,是我的外婆。她全身浮腫,眼睛緊閉着,臉色蒼白,身上插滿了管子,白色的被子裹着她的身軀。當了一輩子中醫的外公坐在椅子上,眉頭緊鎖。他知道外婆的病是不治的了。我獃獃地立着,耳邊縈繞着媽媽壓抑的抽泣。躺在病床上的外婆是那樣瘦小,好像隨時都會消失。心電圖在旁邊閃爍着,她的心跳是如此緩慢,但她卻在努力地支撐着。所有的人都求外公再想想辦法,他目光渙散地望着面前的某個點,最後,緩緩地搖了搖頭:“沒用的。”所有人都被這三個字擊中了,臉上絕望的神色一點點浮現出來:連被人稱作“神醫”的外公都沒有辦法了。 

  空氣中瀰漫著令人窒息的氣味。我跌坐到地上,眼淚終於大顆大顆地落了下來,砸在地上變成一個個渾濁的圓。外婆一直在輸液,幾天來已經輸了十多瓶。她的身體可怕地腫脹着,呈現出一種駭人的紫色。我望着越來越微弱的心電圖,心底溢滿了悲傷。突然,我像是想起了什麼,飛快地沖向門邊,在旅行包里找到了那件棉襖。這是外婆給我做的,密密麻麻的針腳縫滿她對我的愛。但我卻因為覺得俗氣,一直不肯穿。我流着淚穿上了棉襖,跑到床邊,想讓外婆再看一眼......可是,她卻再也看不到了,她的心臟停止了跳動。一陣陣凄慘的哭聲從病房裡傳出來。我停止了思想,眼前一片黑暗...... 

  從沒有那樣近地接觸過死亡,而且是我至親的外婆。也許,成長就是要經過無數次的悲歡離合,體驗無數次的傷痛,才能真正走向成熟。而真正長大以後,再回首那些過往的片斷,才明白,是它們,讓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傷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傷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