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這是一種社會公德,當我才知道我國的水資源竟然這樣缺乏,我的心裡不禁一顫,“節約用水”大概人人都能背得滾瓜爛熟、倒背如流。可是,在我們的生活中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不懂得去珍惜、去節約這少得可憐的水呢?而要白白浪費呢?而且那些江、河、湖、海也常常遭到嚴重的污染,這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水是生命之源。大家知道地球之所以擁有生命,就是因為它擁有水源。科學證明,人一星期不吃東西還能存活,而缺了水卻不能生存。禾苗、花草、樹木沒有水的滋潤,就要枯萎,動物離開了水,就會滅亡。魚兒缺了水就無法在遊動。有時候一滴水就能取決於一個人的生死。所以無論是生活用水、生產用水、農田灌溉,水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是啊!遼闊無邊的大海,煙波浩淼的湖泊,奔騰不息的江河,雄偉壯麗的冰川,潺潺流動的泉水……正是這些形形色色的水,把我們人類的家園打扮得分外美麗,給地球帶來了勃勃的生機。你能想象嗎,如果沒有水,地球會是什麼樣的呢?那將是一片枯黃、一派死寂。沒有水,就沒有植物,沒有動物,也沒有人。水,孕育了地球上的生命、人類的文明,人們的生活和工農業生產更是離不開水。水是生命的源泉,更是經濟的命脈!水,是維持人類生命的源泉;水,可以為人們服務,但由於人口的迅猛增長,人類對於水的保護意識越來越弱,由於開採過度和嚴重污染,使得淡水資源越來越少。由於缺水,一些國家江河乾涸、農作物枯萎、牲畜由於斷水而亡,甚至在某些國家和地區間爆發“水戰”。水,一點一滴都十分可貴,如果浪費了這一點一滴,那麼水會像時間一樣流逝,但時間是永久,而水卻會永遠的消失。

  現在,我國已經被列入世界貧水國家,儘管我國在興利除弊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這遠遠不夠,保持水資源和節約用水,這是每個人都應該做到的,如果不好好珍惜每一滴水,那流失的最後一滴將會是人類的眼淚!我們必須面對事實,尤其像我們這樣一個世界13個貧水國之一國家,人均水資源極少,再加上污染嚴重,使我們賴以生存得水資源不斷惡化!但是,更多的水,使人們浪費、破壞的。我曾看過一份十分讓我吃驚的資料:生產同樣多的糧食,我國要比美國多用一倍的水;我國萬元產值的耗水量超過發達國家的一倍多!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沒有水就沒有人類!我們必須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節約每一滴生命之水!我相信,只要我們珍惜、愛護水資源。一不濫用、二不浪費、三不污染水質,好好調配使用,再加上一些科學技術,不斷廣開水源,我們的子孫後代就不必再為缺水而發愁,世界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英才學校初一:於海悅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