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為“六五”世界環境日獻禮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類的健康是先從水來的。人可以幾天不進食,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而現在,全球有20億人口正處於嚴重缺水狀況!也就是說水是20億人生命之所系。而全世界每年因喝了不幹凈的水而死亡的兒童就有5000萬人!這數字是多麼令人怵目驚心!水的危機,已經向人類敲響了警鐘!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現在的重中之重! 

  水對於我們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人人都注意節約用水,不知會有多少人從中受益;反之,如果每個人都不在意地浪費水資源,那麼就可能有很多人遭受飲水困難!比如,有些公共場所的水管漏水,完全可以找人把它修好,可是如果沒有及時修好,就等於白白浪費我們的飲用水。然而,水潑出去就再也不會回來,這就意味着白白浪費了水資源呀,這是多麼不應該啊! 

  一些工廠不注意保護水資源,把工業廢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許多江河湖泊的污染。然而,這樣的結果卻令人不得不來關注。魚蝦喝了這樣的水,就會死去;人類如果用這樣的水洗澡,就會發病;人類如果喝了這樣的水,就會對身體健康有害。水環吞噬着人類和動物的健康!試想,就算工廠的員工賺了很多的錢,水卻被污染了,那麼人們就沒有清潔的水可喝,到時候該怎麼生存呢?那時候要這麼錢又有什麼用呢?這是多麼損人不利己呀! 

  有些百姓養成了一種陋習,就是愛隨意把垃圾扔到江河湖泊里或其它不適宜的地方,圖一時之便利。試想一下,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往江河湖泊里扔垃圾,那麼很多的水資源就會被污染;如果每一個人都隨意地亂扔垃圾,那麼下雨的時候,雨水把垃圾衝到江河湖泊里,因而污染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如果大量的水資源遭到污染,我們又怎麼生存呢?我想,這種陋習就是圖一時之便,招一生之害,必須根除它! 

  現在,由於許多方面都在污染水資源,且污染得越來越嚴重,人類可以飲用的水就越來越少。然而沒有水,人類就無法生活。這就意味着我們現在要積極行動起來,節約、保護水資源。為了節約、保護水資源,我覺得大家應該杜絕隨便扔垃圾的不良習慣,把垃圾扔至垃圾筒;工廠的叔叔阿姨們要堅決不讓工業廢水流進江河湖泊,要進行無害化處理才能排放;如果家裡水管有漏水現象,要馬上找人修理;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不隨便浪費水資源(如玩水槍,洗菜、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所等)。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相信通過我們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夠做到!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