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約用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山西省河津市晉鋁二中初一34班張曉緯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保護每一滴水。”這句話說得沒錯,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要愛惜每一滴水,愛惜地球母親每一滴眼淚。

  我校有好多同學,一下課,就跑到水龍頭跟前,把水龍頭打開,然後就拿水潑別人。走的時候也不把水龍頭關上,就飛快地跑。

  我曾經也干過這樣一件“傻”事。

  每個禮拜,我和姐姐都要玩水,我們把水龍頭打開,水表裡的紅色三角就轉起來了。水龍頭開得越大,紅三角轉的速度越快,付的水費也就越多。

  一天,我和姐姐又要玩水了,姐姐一打開水龍頭,水表裡的紅三角又轉起來了。姐姐看了,自言自語道:“要是水流出來,水表不走那該有多好啊!”這句話正巧被在旁的我聽見了,我想了想,就說:“姐姐,我們只要把水龍頭開得小一點,水表就不會走了。”“真的嗎?”姐姐驚訝的問。“不信你自己試試看。”姐姐試了試,果然,和我說的一樣。姐姐又高興又驚奇地問:“誰告訴你的?”“誰也沒有告訴我。”“昨天,我洗完臉,沒有把水龍頭關緊。水一滴一滴地流出來,可水表一點也沒走。”我神秘地對她說。“好,好,好!那我們快積水。”可是她一想,便皺起眉頭,姐姐說:“這樣太慢了!”“不要緊,我們只要從早上開始一直積到中午,不是就有許多水了?”她立刻迎上去說:“這叫積少成多。”說完,我倆發出低微的會心的笑聲。

  這個“秘密”終於被爸爸發現了。

  我們爭先恐後的把這個“秘密”告訴爸爸,以為爸爸會表揚我們。誰知道,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你們知道你們在幹什麼嗎?這是偷水!”“啊?我和姐姐呆住了。我們都成了小偷了,這麼嚴重呀!爸爸又說:“如果人人都像你們一樣,誰給國家交水費呀!你們不是偷了國家的水嗎?在說,浪費水也是不應該的!”聽了爸爸這番發人深思的話,我和姐姐的臉“唰”地一下子紅了。過了一會兒,我忽然昂起頭,指着那盆水說:“爸爸,我們把這盆水交工吧!”“這倒不必了,以後可不能再這樣做了。”爸爸嚴肅地對我們說。我們響亮的回答:“是!”

  同學們,如果你們也是這樣的話,就請趕快改正吧!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節約每一滴水……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