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用水,保護水源 

  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重要自然資源,是生命的源泉,大地上的每一個生命都需要靠水來成長。水是多麼偉大啊,它把自己無私地奉獻給需要它幫助的人!但是,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由於人們大量用水,隨意浪費水資源,中國的許多城市都已嚴重缺水! 

  據資料顯示,地球能夠被人類直接利用的淡水資源僅佔地球的百分之零點三!沙漠無情地吞噬了許多樹木、村莊、田地,這嚴重影響了人類的經濟建設,也威脅着人類的生存!全世界的人們都以經對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引起了重視。我也要為社會出一份力,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 

  每天早上起床,洗臉刷牙都是我們必做的事,它們自然也離不開水。這時候,我們就要用巧妙的辦法節約用水!洗臉時,為了節約用水,水只要放臉盆的一半即可洗臉。洗完臉,水可不能到入下水溝,我們把它倒進一個專門裝這類水的水桶,以備下次沖洗馬桶二次利用。在刷牙時,我們一般都要用普通杯子換三次水。間斷地換水刷牙只需用水約3升,而不斷地放水30秒,就會用掉約6升的水!一個三口之家每天刷牙兩次,一個月就能節約約540升水!看來小小的刷牙只要用上節約用水的辦法對社會也會做出大貢獻呢!水龍頭是我們每天取水的方法之一。它能給我們帶來取水便利,相反,當它“生氣時”,它也會拿乾淨的小水滴出氣,把它們一個個送進下水管。因此,我們在用完水后一定要擰緊水龍頭,隨時檢查水龍頭是否漏水。即使是每天不停地滴一小滴水,一個月也會浪費無法估量的清水!炎炎的夏日,總是讓人感到酷暑難熬,每天晚上睡覺前,我們總是要衝一個涼水澡。那麼在淋浴時,我們要控制浴頭的水量,要間斷沖洗,如果長時間連續沖洗也會浪費許多清水……這些都是我們在洗漱時節約用水的竅門,那麼當大人們在為我們準備豐盛晚餐前,他們又有什麼節約用水的妙招呢?原來啊,淘米后的水和洗完菜的水也有自己的用處,它們可以用來澆花、擦椅子、拖地……聽大人們說,淘米后的水用來澆花能使花草更好地成長!聽我介紹了這麼多,看來大家都知道用過水有許多妙用了吧!你們也可以試試這些妙招,相信每個人都成為光榮的節水衛士! 

  多惜水,少廢水,讓我們一起節約用水!我相信,有13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努力,水資源將會越來越豐富,祖國一定會更加美麗、富饒!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