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着夏夜入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着夏夜入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空漸漸褪去它明亮的外殼,收起最後一縷餘暉,夏天獨存的熱氣這時也在漸漸地流失,只留下一片漆黑,但當天空拉起一面綴滿星星的帘子,黑夜又被這滿天星斗襯托得無比美麗。 

  我一直很喜歡仰望天空,尤其是在布滿星星的黑夜裡。我的房間有一個大大的窗戶,躺在床上的時候,仰望着窗外,星星都嵌進了我的眼球,沐浴在泛着微黃的月的柔光下,窗戶上桿欄的影兒也落在我的臉上,一切的一切都在靜謐的空氣里變得越發地迷人了。 

  這個暑假始端的日子裡,上天似乎忘記了安排星星們的出現,有也只有稀疏的幾點,讓我不免感覺有些失望,直到昨天的那場大雨之後,今天我總算見到了久違的星星們。如往日看到的無樣,依舊像是銀河灑落下的零碎的粉末,填補了月的寂寞,一夥一夥簇擁着的星星呀,你們嘴巴貼着耳朵在竊竊私語着什麼呢? 

  我曾不只一次地想過,電視上那頻繁出現的流星雨為什麼不曾讓我一睹芳容呢?這一直是我的一大遺憾呢! 

  許多人喜歡將星星比作眼睛,把那些閃光比作眨眼,我卻不以為然,更喜歡比作是靈動的精靈。而這片漆黑的夜色就是精靈們的舞台,讓它們絢爛地舞蹈着,無拘無束。夏天總是不願作美,老是高唱煩悶的主調,偶爾心情不悅便傾盆大雨地折騰,讓人恨恨難消,我想創造夏天的大概也是個脾氣暴躁的老頑固吧。但每當欣賞着這片美如畫卷的風景,心裡又會小小地降低對夏天的怨恨。 

  聽!田間那群小傢伙又開始“高歌”了,真有“聽取蛙聲一片”的韻味呢,可為什麼從來只會一個曲調呢?看!它們鼓着腮幫興緻十分之高呢,我想那應該是蛙國的國歌吧?咦?哪來的怪聲音破壞氛圍呢? 

  ——原來是樹上的蟬們不甘寂寞,聽見這片蛙聲,一時技癢,想與蛙國的弟兄們一較高低呀!聽着它們的合奏,眼前突然飛過一個小東西,我於是想起了白天見到的那群飛舞的蜻蜓,總是揮舞着脆弱的翅膀盤旋在窗前的它們,偶爾會停留在我的衣服上,一動不動,而那如針般細的肢體又讓人不忍心趕走它,剩下能做的,就只有靜靜地看着它似乎在安睡的模樣,淺淺一笑。 

  夏夜像是一個乖順的孩子,讓白天浮躁的心漸漸沉睡…… 

  我倒入夏夜溫柔的懷裡,擁着一個繁星滿天的夢。

您正在瀏覽: 擁着夏夜入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着夏夜入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