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夜情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情韻。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西江月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七八顆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舊時茅店社年邊,路轉溪橋忽現。 

  註:老師要求我們把這首詞改寫為一個斷落,並規定題目:夏夜情韻。 

  是孤舟淺泊在溪流,流水的柔情悠悠。自舟而下的女子,淌過溫柔的流水,去尋找夢中的亭台閣樓。好似嵌在夜幕的明月,靜謐而皎潔,都是最美的光輝。相伴而行,走上仄 仄平平 

  的竹橋,夏夜的土地,沁得腳心冰涼,正在望着,那朦朧的樹影,月光透過枝杈,灑下斑斑點點的銀光。從山前滴落的幾點小雨,撒在她身上,於是鼻翼嗅着淡淡的雨味。幾陣清涼。在醉人的稻花香里,迷失了方向。清風,一縷如絲般綿綿不絕的清風,徐徐地拂過她的長發,拉長了思緒。明亮的月光照到枝頭,驚飛了另一枝頭的喜鵲。讓蟬兒在半夜嘶鳴吧!讓蛙聲在夏季鳴奏吧!那些富予着節奏與動感的聲音,都是夜的美妙,就像天邊那幾顆閃爍的星。 

  漫步過戶戶人家,穿行了錯落參差的樹影。於是,她望見了舊日的茅草樓,大門,有搖着蒲扇納涼的人。她微笑,天,這般深藍,景,這般富有詩韻,夏夜原來是這般的寧靜與美麗。

您正在瀏覽: 夏夜情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情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