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着書香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着書香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香伴我成長 

  悠悠地, 

  飄出醉人的馨香, 

  縈繞在我的心底, 

  揮之不去, 

  那是書香, 

  一縷一縷, 

  編織着成長的腳步…… 

  ——題記 

  難忘,與書香相伴的每一秒每一分,有過會心的微笑,有過感傷的淚水。就讓我聆聽書籍帶來的快樂,嗅出那一縷縷沁人心脾的清香。 

  相識 

  大概是三四歲的時候吧,媽媽給我買來了《鞠萍姐姐系列故事》。於是,在媽媽生動的講故事中,我第一次與書相識了,從此以後,我會時常用手捧着一本漫畫,雖然不認識上面的字,但也很認真的看圖畫。後來,我上了學,認識了一些字,終於能自己看書了,媽媽又給我買來《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伊索寓言》等書籍。我終於能自己一人在書海里遨遊了!我興奮的抱起書,用稚嫩的手撫摸着頁面,還能嗅到一股淡淡的墨香。我一字一頓的讀着書,完全沉浸在生動的故事情節里,我看到了灰姑娘善良,醜小鴨的執著,小克勞斯的聰明…… 

  書香,給我一個多彩的童年。 

  相知 

  四年級的時候,我漸漸的接觸了名著,品味更多的精神食糧。 

  讀《紅樓夢》我體會到了黛玉“紅綃香斷”凄慘,讀《水滸傳》我感受到了梁山一百單八將的豪邁,讀《西遊記》我佩服孫悟空的忠誠,讀《三國演義》我懂得了“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從《魯賓遜漂流記》我了解到了一個荒島餘生的奇迹;從《老人與海》我看到了一位富有不折不撓的精神的老人;從《莎士比亞喜劇集》中,我感受到了藝術的魅力…… 

  我也喜歡詩詞歌賦。我佩服《唐詩三百首》中李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豐富想象力;《歷代絕句精華鑒賞》中南唐後主李煜的“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讓我愁緒滿懷…… 

  書香,給了我一個韻味十足的青春。 

  攜手 

  回首讀書的日子,充實,多彩,快樂。一路走來,書香一直跟隨我左右,撫摸書中的脈絡,品味文章的內涵,那行雲流水的語句,雨花繽紛的意境讓我着迷,傾刻間喚醒了我沉睡的心靈,像花瓣綻放在春陽中一般,我願和書籍相伴,與書香相隨,攜手共同描繪美麗的畫卷! 

  一縷縷沁人心脾的清香,將會永遠伴隨我左右,讓書香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擁着書香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着書香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