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鄉村夏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夏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夕陽西下,晚霞染紅了半邊天。不一會兒,夜晚的氣息悄悄籠罩了鄉村,夜幕降臨。

  受不了家裡的悶熱,我決定出去看看。一出門,一陣微風輕輕地拂過我的臉頰,拂過山上的樹木,發出沙沙的聲音,也帶來了清新的空氣和泥土的芳香。夏天的夜晚,不像白天那樣炎熱,很涼爽。此時,倒像一個溫柔的姑娘。

  深藍色的天空猶如一塊巨大的幕布,擋住了太陽,上面掛着一輪彎彎的明月。不像中秋的月亮那樣圓潤美麗,卻別有一番風韻。皎潔的月光傾瀉下來,如流水般灑向大地,給萬物披上了一層銀白色。明鏡似的水面倒映着明月,輕輕地丟一塊小石子,水面波光粼粼,忽閃忽閃的,月兒也不見了蹤影,只是一會,卻又恢復了平靜。不知是哪個調皮的孩子在天空中撒下了許多小星星,正衝著我們眨眼睛呢。

  鄉村的夜晚永遠不會有城市的喧囂,但寧靜中同樣也帶着幾分熱鬧。走在鄉間不平坦的黃土路上,耳邊傳來田野里的蟬和青蛙們此起彼伏的二重唱。多麼詩情畫意的一件事。聽,遠處傳來什麼聲音在山間回蕩?原來是幾隻不知名的鳥在遙相呼應。遠處的山朦朧在夜色里,隱隱約約還能看見幾點燈火,那兒一定有人家吧。

  偏僻的鄉村不像城市,雖然隔幾里路才有一戶人家,但是彼此都很熟悉。平時,晚飯後,大人們總會搬出椅子,拿着蒲扇,聚在一起用我聽不懂的方言閑聊。精力旺盛小孩兒則會蹦蹦跳跳的打打鬧鬧玩遊戲。我走過去坐下,小貓就安靜的伏在我的腳邊。

  在不知不覺中,已是深夜。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抬頭,發現月亮已經害羞地藏進了雲層里,也許她也像個母親一樣,正給星星們講着童話故事,看着星星們睡著了吧。鄉村的夜晚,永遠是那麼有情調,像一幅詩意的畫卷,讓我迷戀。

  初一:壞兔兔or躲貓貓

您正在瀏覽: 鄉村夏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