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不過是, 烈火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不過是, 烈火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不過是, 烈火與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不必召開群眾大會了,這裡沒有哪個人需要宣傳鼓舞,托卡列夫,你說話很準確,他們確實是無價之寶,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朱赫來說。

  ——題記

  昏暗的光線有一絲迷了我的眼,不知道是不是那一度被淡忘的什麼,從竹尖滑落,泠泠作響,抽打着我的神經,面部一陣緊繃,嘴唇半張而抽搐着卻不知道說些什麼。捧着你憔悴乾癟,布滿傷痕的臉——你雙目失明,不能自拔於苦惱中,你痛捶自己,甚至產生了自殺的念頭;我心痛。

  站在痛苦與振奮的邊緣,我伴隨着你的顛覆而顛覆,淚莫名跌宕,點在一月的雪尖上,融結為一抹血的樣,故事發展到了十分緊張的程度,你的手槍戳着眉心,自殺?等於背叛?等於背叛革命?因為這樣,槍口才那樣“鄙夷地瞪着你的眼睛”。於是,你毅然決然地冷酷地朝自己吼道:老兄,你平時說什麼要干出一番英雄事業來,原來全是紙上談兵!……你有沒有嘗試過戰勝這種生活!……你已經盡了最大努力設法衝出這個鐵環嗎?即使到了生活實在難以忍受的時候,也要想辦法活下去。要使生活變得更有益。沒有比掉隊更可怕的了!

  保爾,是一個自覺的、無私的革命戰士,他總是把黨和祖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那血與火的戰爭年代,保爾和父兄們一起馳騁疆場,在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他寧死不屈;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他勇往直前;在與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鬥中,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卻步,創造了“起死回生”的奇迹。他在病榻上還奮力向藝術的殿堂攀登的過程,更堅定了他的信念!

  也許我們並沒有像保爾那樣崇高的志向,因為我們只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我們無須面對戰亂,也無須為之獻身,,但我們同樣擁有理想,我們也同樣要經歷坎坷,我們應該學習保爾的堅強,勇敢與執着。現在的生活固然安定,但決不能就此放蕩自己。

  令人愜意的時間一點一點吞噬着我,《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每一章都給我精神上的抨擊和震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呢?噢,是與烈火共浴,與驟冷相擁!它凝成了保爾的樣,依附着保爾的意志,矗立於精神超脫的巔峰。也許保爾也想過放棄吧,因為這巔峰之巔寒風刺骨,但他卻都一直堅強地活着,直到現在,我們心中。

  泰興市實驗初中初一:薛玥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不過是, 烈火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不過是, 烈火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