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前不久我讀了一篇叫《維他命M》的文章,主要寫的是MONEY(錢)與MUSIC(音樂)對人的作用,前一種代表金錢、名利等東西,后一種則是人的精神的代表,這幾年,人們已經不再重視精神的作用了,更多的人把金錢、名利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為了名利阿諛奉承,失去了一個人原有的精神骨氣。但是在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以後我認為保爾精神就是人的思想的一種至高境界。如果每個人都有保爾那樣的崇高精神,那麼我們的國家定會更加繁榮富強。那麼保爾精神究竟指的是什麼呢?下面我就簡單的闡述一下我的觀點。 

  保爾精神的塑造者——奧斯特洛夫斯基擁有剛毅果斷、堅定不移的性格,他十六歲就走上了充滿硝煙的戰場,受傷后回到地方工作,身體狀況不斷惡化,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影響世界上幾代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一個與作者經歷相似的人物,出生於小鎮謝佩托夫卡,16歲時參軍,在一次戰役中受重傷右眼失明,被迫轉到地方工作,但這並沒有影響保爾的革命精神,在地方,他全心全意的進行工作,在冬季來臨時,保爾受委派去修建鐵路支線,在那裡要忍受嚴寒以及技術缺陷,而且經常遭到匪幫的襲擊,但是,幾百名英勇的青年人堅持下來了。他們把木材運到了莫斯科,保證了過冬的問題,面對身體狀況不斷惡化,保爾沒有退縮,而且勇敢的面對,在病情非常嚴重使他不得不住進療養院的時候,他仍與療養院里的同志堅持學習,保爾決定戰鬥到底,他以頑強的精神寫出了感動中外幾代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保爾精神是英勇無畏,他敢於在彼得留拉匪兵押送朱赫來的時候果斷的將他打倒,他敢於在戰場上奮勇殺敵,他敢於在莫斯科街頭將土匪頭子擊斃,他敢於在身體已經殘廢的時候“換一種武器”重返戰鬥崗位。我們要學習他這種果斷辦事不畏艱險的精神。 

  保爾精神是反對壓迫、反對以強凌弱、反對官僚主義、反對假公濟私,保爾在解放烏克蘭、對波蘭資本主義的鬥爭、以及肅清反革命武裝等戰鬥中體現出愛國、渴望自由、反對壓迫等思想。我們現在也面臨著許多關係國家利益的事,我們應該以國家利益為主,時刻愛國,不做有損國家臉面的事情。 

  保爾精神是知難而上不怕艱苦,保爾曾經無數次絕望過,在得知書稿丟失以後,面對幾個月來的努力付諸流水,他什麼念頭都有了。但他振作起來了,他又重新拿起了他的武器——筆繼續鬥爭,終於完成了這部影響了幾代人的不朽名著。學習中,面對一點點失敗,我們不能自暴自棄,而應努力學習,攀登新的高峰。 

  保爾精神是忠於職守為公眾利益獻身,他曾經在許多不同的崗位工作,每一樣他都幹得非常出色。比如,保爾在邊境當政委的時候,發動了一大批有志青年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他時時刻刻都在為公眾着想。當有一天,我們走上工作崗位,我們也要向他一樣忠於職守、為民服務。 

  保爾精神——一個永遠令人傳頌的話題,讓我們像保爾一樣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這樣我們的中國就會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