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可是因為生活中的種種不幸,保爾·柯察金無法再戰鬥了,他的身體垮了,可他並沒有因為身體的殘疾,而對生活喪失了信心,他沒有萬念俱灰,而是用寫作表達自己強烈的情感。 

 發燒帶來的劇痛如何?眼睛帶來的炎腫又如何?即使死神的來臨也從不使他畏懼,保爾·柯察金依然忘我的寫作,終於完成了巨作——《暴風雨所誕生的》。他那起了筆當武器重新回到了戰鬥的行列,開始了新的有意義的生活。 

他也曾擁有過好奇,卻被神父無情的扼殺,甚至以暴力相待,保爾·柯察金不甘這樣被瓦西里神父的侮辱,於是把一撮煙末兒撒在復活節蒸糕用的麵糰上,結果被迫退學。 

 他富有正義感,即使冒着生命的安危,也不會使真理埋沒。 

 他不忘恩負義,當朋友身陷境時,保爾·柯察金立刻奮不顧身救出了他們,儘管保爾·柯察金知道他換來的是入獄之災。 

 他不屈不撓,永不言棄,即使是病魔纏身撕心裂肺的疼痛,保爾·柯察金也依然去寫作,去奮鬥,沒有停歇過。 

 他忠於職守,任何困難都不會使他退縮。 

 或許保爾·柯察金·柯察金也有些缺點,做過錯事、傻事,但他在我心目中依然是英雄,是頂天立地的好漢。 

 保爾·柯察金他那不艱苦,為公眾的利益勇於獻身而無怨無悔等種種高尚情操,必將會光照千秋,在世世代代人民心中生根發芽。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我們要千垂百鍊,才能成為鋼鐵般堅忍不拔。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