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老人與海節選》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節選》讀後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語文複習,老師讓帶上過去的語文書,於是在空閑時刻,我便不禁翻翻看看這些書。

  看了之後又一次體會到這些課文選的意義之深,只恨當初沒有領悟,要是有機會,得更深入地看看這些文章原作的書。

  今天無意中翻到了《老人與海》的節選,講述了老人從遇到鯊魚到成功回家的那一段。其實年少時記得看過這本書,但是一直不記得看了多少,究竟看沒看完。今日看到這篇節選,不禁深深為之震撼。

  文章語言十分樸素,隨有修辭,卻沒有任何多餘,每個詞、每個字都至關重要。“也許好文章就是這樣沒有多餘的東西吧。”我心想。而且個別句子句式別出心裁,忍不住讓人多讀幾遍,細細地品味這句子的編排。我很喜歡這樣的文字,既不缺乏描寫,也不拖泥帶水。

  文中的老人堅毅果斷,他在這條歸鄉之路上以頑強的生命力與鐵一般的性格擊敗了一個個上來威脅他和他捕捉的大魚的鯊魚。文中分開幾次提到不同鯊魚的進攻,卻完全不感到重複和膩味,不禁讓人感嘆作者的文筆水平之高。而老人的剛強性格也感染了我。他忍着手與肩的痛與鯊魚殊死搏鬥,他一次又一次努力地捍衛自己航行這麼遠辛苦捕回來的大魚,儘管最後魚被吃的一乾二淨,他認為他失敗了。可我還是認為他成功了,他不僅擊敗了鯊魚,也擊敗了狡猾的生活。儘管他沒守住大魚,但他守住了他高貴的尊嚴、驚人的勇氣和不屈的毅力。

  我欣賞他這堅韌不拔的性格。這正是我們在生活中前進時所必要的,也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節選》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節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