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嘉莉妹妹》讀後感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嘉莉妹妹》讀後感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剛剛看完《嘉莉妹妹》,美國作家西奧多*德萊塞的作品。情難自禁的寫下了一些文字: 

  故事是這樣的: 

  18歲的嘉羅琳(嘉莉)離開自己的父母,到芝加哥找姐姐,想謀求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雖然之前曾經去過姐姐家一次,但畢竟對城市生活非常陌生。在火車上,被推銷員德魯埃認識,互相交換了在芝加哥的地址。 

  到達姐姐家后,找工作十分的不順利,曾經在一個每周收入只有四塊半的鞋廠工作,但是,在給姐姐交完每周四塊錢的食宿費后,只有五角錢的使用空間,而這些,並沒有阻擋住對城市燈紅酒綠生活的嚮往,富人生活的誘惑始終在吸引着她,但是,出路在哪裡呢? 

  由於工作的辛苦,淋雨病到后,這唯一的工作也就沒有了。姐夫無法得到應得的食宿費補貼家用,讓嘉羅琳產生回老家的念頭。推銷員德魯埃在找到嘉莉后,了解她的情況,願意資助她,又鼓起了她繼續待在城市的念頭。嘉莉給姐姐留了一張紙條后,就和德魯埃一起在租住一個公寓里。 

  從此以後,嘉莉就在德魯埃的影響下,開始去適應城市生活,去看演出、吃飯等,此時的她,認為有錢的日子真舒服,也感到非常的幸福。這是她到芝加哥之後第一次感到幸福,特別是透過陽台的窗戶,看到路邊走過的,曾和她在鞋店工作類似的女工時,她非常滿足目前的物質生活。 

  通過德魯埃,嘉莉也認識了酒店經理赫斯特伍德。相對對城市生活不太陌生的嘉莉發現,赫斯特伍德其實比德魯埃更風趣幽默,更善解人意。其實要知道,他們兩人的區別,主要是由於工作的不同,人物性格也就不同,而這些,嘉莉她不知道。 

  在德魯埃外出工作時,她發現自己和赫斯特伍德非常談的來,頻頻的約會,心中會時不時地想起赫斯特伍德。但是,這種變化被德魯埃發現后,告訴她,赫斯特伍德是有妻子和孩子的,嘉莉發覺自己受到了欺騙,準備疏遠赫斯特伍德。 

  赫斯特伍德是有妻子和孩子,但是追逐物質享受和交際的妻子,沒有和丈夫有過多的交流,赫斯特伍德和妻子的生活沒有激情。嘉莉的純潔讓他心動,可是自己的資產都在妻子名下,錢的問題讓赫斯特伍德非常尷尬。 

  為了和心動的人在一起,為了不受到妻子的諷刺挖苦,逃。赫斯特伍德一心想和嘉莉遠離這個讓他痛苦和煩悶的家,讓嘉莉離開德魯埃和自己在一起。一天營業結束后,赫斯特伍德拿了酒店的營業款10000美元,當夜找到嘉莉,欺騙她德魯埃受傷把她拉上了開往蒙特里爾的火車。 

  雖然離開了芝加哥,但是,偵探的到來還是讓赫斯特伍德交出了大部分公款,同時,為了避免遇到昔日的熟人,他們到達紐約。 

  紐約的生活水平,讓赫斯特伍德認為必須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否則的話,留下的錢無法長久滿足嘉莉日常的開銷,畢竟嘉莉沒有太多城市工作的經驗,生活的壓力目前不應該讓她有。 

  赫斯特伍德把留下錢的一大部分與別人合夥開了一個酒店,他負責經營。工作忙碌的他,漸漸沒有時間陪在嘉莉身邊,嘉莉打發時間,認識了新來的鄰居萬斯先生和夫人。他們三人會到百老匯吃飯、看演出。嘉莉意識到,在百老匯大街上遊玩的人,才是真正的有錢人,他們不是單單地來遊玩,是來擺闊的,讓嘉莉非常羨慕。 

  可是,赫斯特伍德合夥的生意受騙了,兩人的生活開始拮据起來,經常為一些瑣碎的事發生爭吵。接連半年多的時間,逐漸年老的赫斯特伍德也沒有找到工作,也喪失了繼續工作的熱情。無奈之下,嘉莉想起在芝加哥時,自己曾有過一次登台演出的經歷,當時是幫助德魯埃給別人許下的諾言,挽回了德魯埃的面子。 

  功夫不負有心人,嘉莉從合唱歌舞隊開始了她的舞台生涯。由於她熱情的投入,迅速地得到經理的認可和提拔。在開始的一段時間裡,她還用自己的錢照顧赫斯特伍德,但是她發現,赫斯特伍德沾染上賭博的毛病,讓她惱火。在給赫斯特伍德留下一部分錢后,和一個女同伴在外邊單獨租了一個住處。 

  嘉莉的演出工作,一直比較順利,慢慢地,她也成了百老匯出名的女演員。離開嘉莉的赫斯特伍德,最後也死去了。出名后的嘉莉,車馬有了,豪華的住處也有了,銀行的存款也有了,請她吃飯、玩的朋友也非常多,但是她覺得自己並不幸福,她會一個人靜靜地坐在躺椅上,看着窗外,她覺得,物質生活滿足的她,非常孤單。 

  這個故事描述的19世紀末的美國大都市,跟我們現在所處的中國十分相似;而文中的嘉莉妹妹,跟我的一個朋友的處境也似乎有許多共同之處,同樣的在大都市中找不到安身立命之本,同樣不願意把命運交在別人的手中,卻無法拒絕別人的好意和誘惑。只是嘉莉妹妹的結局過於完美,她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名譽,事業,社會地位和愛情。我想說的是,嘉莉的才華或許很高,嘉莉的運氣或許十分好,嘉莉所處的時代或許有很多機會給她平步青雲,嘉莉確實的有一個美妙的結局,但是,平心而論,成功的機會太少了,真的幾乎不可能出現... 

  我們的社會,給予的機會太少,給予的壓迫太多;給予的友善太少,給予的欺詐太多。 

  我的朋友切身的經驗,讓我真切的了解到一個弱女子能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立足,是多麼的不容易,她需要面對那麼多的困難,苦難...另外一個方面,她要抵制那麼多的誘惑,好奇... 

  大家設身處地的想想,一個涉世未深的學生,來到一個陌生的大都市,舉目無親,一方面是在聲色犬馬面前的自卑,另一方面是自己的青春美麗所引來無數傾慕者而帶來的自信,怎麼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沒有人會教涉世未深的學生,沒有人有類似的經驗,即使有一個那樣的“她”存在,“她”能否遇見該涉世未深的學生,即使遇見了,涉世未深的學生能否聽從一個同樣陌生的“她”的意見呢?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能確定,我們就有了結論,一個人要一直在這個紛繁負責的社會作出正確的決定,是多麼的艱難,對於一個意志堅定的人,尚且如此,如果是一個物質化的人,是一個追求享樂的人,希望她保持自己的操守,保持自己的貞潔,保持自己良心在大多數時候的純凈,似乎過於艱難了。 

  可能有人會說,她可以尋求父母的指引,可是正如嘉莉妹妹只能依靠自己一樣,她怎麼可能詢問遠在百里之外的年老雙親的指引,雙親的世界跟她的世界是有如此大的差別,指望父母給她正確的指引,無疑不切實際... 

  可能有人會說,她可以尋求朋友的協助,可是正如嘉莉妹妹在芝加哥和紐約多年,也僅僅有點頭之交不超過五個一樣,她與身邊的人都是從陌生的環境中到達這個城市,大家的友誼的基礎並非十分牢固,更關鍵的是,自顧不暇的學生忙於學習之餘是否有那麼多的心思去關心一個同學... 

  可能有人會說,社會上還是好人多,他們會關心她的,可是,大家不要忘記,謙謙君子會保持距離,而抱有不良動機的小人則會美妙的裝飾自己,然後不顧一切的靠近自己的獵物,因此,給予她關心的,幾乎清一色只有一種人,希望她成為他們女朋友或許情人的人... 

  她沒有錯,而社會對她是如此的不公平,表面看,她可以選擇,細細的一想,每一個現在看來錯誤的,引入歧途的決策在當時看來都是無奈之舉,下下策中的最優。 

  一個人張相俊俏,是上天對她的眷戀,而如果俊俏的人,沒有一顆純凈的心和雪亮的眼睛,則或許變成悲劇。 

  無數的人,在我們這個殘酷的社會中,每天上演的悲劇中,扮演主角,我們熟視無睹,我們麻木,我們未能照顧好自己,何來時間關心這些“主角”,於是,他們墮落,他們被傷害,他們被淘汰,他們被摧毀。 

  “主角”在哭訴,社會中的人物,不是看不起我們,而是看不見我們!完全無視我們的苦痛,辛酸,艱難... 

  當我在閱讀《嘉莉妹妹》這本書的過程中,無數次,我在問自己,同樣的悲劇在我身邊上演多少次?是否還有更殘酷,更無情的現實,我們裝聾作啞,我們高高在上。或許有,或許我們曾經迴避,曾經自欺欺人,但是,悲劇依然存在,知識分子的良知告訴我,如果不是揭露,就是對自己和社會的不負責任。 

  我的力量過於弱小,我無力抗拒這個無情的社會,但是,我依然要吶喊,依然要為“主角”而申述,希望給予更多的了解和同情。 

  最後,就是一句話: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在於對弱勢社群的關懷而非在於大學的數量,一個人的美德在於他對弱者的態度而非他自傳中標榜的善舉...

您正在瀏覽: 《嘉莉妹妹》讀後感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嘉莉妹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