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狼王夢》的作者是沈石溪,主要講了母狼紫嵐生了四匹小狼,為了把它們培養成狼王,紫嵐經歷了千辛萬苦的故事。三匹小公狼陸續死去,為了讓自己的女兒安全生下小狼,紫嵐與老鷹同歸於盡。

  《狼王夢》深深感動了我。故事中的紫嵐心胸寬廣,儘管小母狼媚媚一直與紫嵐有爭執,但是紫嵐並沒有為此討厭媚媚;紫嵐還是一匹充滿母愛的狼,在危急關頭,它為了女兒與小狼的安全,勇敢地與老鷹搏鬥,將它的眼睛摳瞎,最終一起跌下山崖。這犧牲的愛讓我的內心震撼不已!讓我一下子想起自己的媽媽。

  記得有一次,我半夜發了燒,那時正是冬天,氣溫低得厲害,北風無情地呼嘯着。媽媽忙給我里三層外三層地穿上毛衣、裹上棉襖,又紮上厚厚的圍巾,自己卻只披上一件外套,整理好東西,便急匆匆地抱我打車上醫院。在醫院裡,她又是挂號又是取葯,一刻都沒停下來。掛水時,媽媽怕我嫌疼,不停地安慰我,和我說話,來分散我的對疼痛的注意力。回到家后,她又顧不上睡覺,拖着疲憊的身子,睜着失神的眼睛,不停地用熱乎乎的手溫柔地摸我的頭,我的眼眶濕潤了……

  在生活中,有些人因為一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就和媽媽吵架,有時還動手,這行為實在令人遺憾。相反,有些人明白媽媽從小就含辛茹苦地培養他們,長大后便常回來看望母親。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學過的課文《少年王冕》,文中的王冕令人佩服,他幹什麼事都想到母親。就拿秦家人送給王冕的腌魚腌肉來說吧,他本可以自己吃,但王冕第一個想到的還是母親。是什麼讓王冕能這樣做呢?那就是母愛。

  母愛,真偉大!讓我們珍惜與父母在一起的時光,善待父母!

  五年級:時光少年夢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