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成長的夥伴——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的夥伴——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的好: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一本書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可以使人變得高尚。

  當你在煩惱的時候打開圖書,打開絢麗多彩的圖書,你就進入了知識的大門。你便會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動人的小說,美妙的詩歌,感人的童話,精美的散文……都會讓你難以忘懷,給你無窮的樂趣。

  讀書如水,是生命的源泉,讀書如花,是生命的情懷,讀書如土,是培育花朵的資源。

  每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的景色就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書是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他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要多讀書,讀好書!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樂敦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功課那麼多,作業要完成,哪有時間看書?其實,只要你肯擠時間來讀書,就不愁沒有時間。就像大文學家魯迅先生說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是有的。”他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談天的時間,用在了學習上。最終魯迅寫出了許多好文章,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這就是我成長的夥伴——書。

       金陵中學初一:樊璐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的夥伴——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的夥伴——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