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之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有句話說得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句話是在告訴我們讀書要勤奮,這樣才能有收穫。 

  現在,我也意識到了古人為何要勤奮讀書,他們是為了體驗讀書帶來的樂趣和收穫。書,在我學習的日子裡一遍又一遍地給我警示;在我困在失敗陰影中時,給我一次又一次的鼓勵;在我孤獨寂寞時,給我一個又一個細心的安慰。對於書,我感激不盡。 

  讀書,能陶冶性情,增長知識。文學巨匠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如果沒有書的澆灌,我心中的那片森林將永遠消失,讀書對於我猶如呼吸一樣重要。

  每當我沉醉於一本書時,我常常為書中各種人物或喜或怒,如痴如狂;為書中那些人物的命運魂牽夢繞,柔腸百結。我像一條快樂的魚兒在書海中暢遊,如饑似渴地汲取書中的瓊漿玉液,採擷書中的奇珍異寶。通過讀書,我認識了貝多芬、肖邦傑出的音樂作品,領略了古埃及的燦爛文明,驚嘆李白蘇東坡精美絕倫的文筆,仰視了孔子深邃的“仁”……讀到精彩處,或頷首,或驚訝,或叫絕,為其中精闢獨到的見解而感嘆和折服。

  書不但滿足了我快樂求知的慾望,而且彌補了我精神世界的空虛,我從中獲取了一種精神,一種積極向上的東西,使我少了一些衝動,不再為一點點小事而斤斤計較。每當我為取得一點點進步的學習成績而沾沾自喜時,書讓我警醒;每當我在學習時感到彷徨迷惘時,書給我啟示。書使我少了些浮躁,多了份淡泊,使我樂觀豁達地面對生活。

  讀書可以磨礪心志,你可以讀出快樂。但你一定要先承受住讀書之苦,然後才能獲得讀書所帶來的樂趣。

  希望我們在讀書的苦樂之境中得到啟迪:雖然間或有些寂寞之苦惱,但貴在堅持,堅持讀下去,我們就一定會從心所欲地享受讀書之樂,在學問的海洋中,涉足無數的蓬萊仙島,其樂融融。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