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書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書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書法,因為它是我國一門獨特的藝術;我愛書法,因為它是中國文化中的一株永盛不衰的奇葩。我國的書法藝術源遠流長,在這浩瀚的歷史長河中誕生了許多令後人景仰的大書法家——王羲之、柳公權、顏真卿……他們以及他們的書法藝術作品在歷史的星河中熠熠生輝,閃爍着中華民族的智慧。

  我很小的時候,就特別喜歡看爺爺寫毛筆字。爺爺在興緻勃勃地寫字,我總是痴痴地看着,那些字或挺拔如峰或凝滑如脂,像一個個小生靈似的,躍動在我的眼前、腦海里……

  到了九歲的時候,在爺爺的指導下,我也正式地握起來毛筆,寫下來第一個“人”字,那是一個那麼令人難忘的時刻啊!我小心翼翼地攤開宣紙,磨磨硯墨,心情總算安定下來,又搔搔耳朵,蘸蘸墨汁,好不容易才用那隻顫巍巍的小手,寫下了第一個“人”字,看着這一個筆畫傾斜卻傾注了我全部愛戀的“人”字,再看看爺爺充滿笑容的臉,我心裡可高興了。從此,怡人的墨香更吸引着我,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漢字更吸引着我,在周末或空餘之時,我總會攤開紙,拿起我心愛的毛筆,在紙上“精描細寫”。一握起筆很快我就與翰墨書香融為一體,物我渾然兩忘,許多的不快樂早被拋到九霄雲外,寫完大字,我每每感到酣暢淋漓,心胸舒暢。在練字之餘,我喜歡望着天空,看看天上的雲朵和空中的飛鳥,想想倉頡造字,想想王羲之的《蘭亭序》,沉醉在美好的遐想中,想着想着,那一朵朵浮雲,一隻只飛鳥與一個個美妙的漢字交疊在一起,幻化着……啊,書法藝術就是飄逸嫻雅的雲,就是靈動飛翔的鳥,我愛書法,我永遠不會停下追尋美麗的書法藝術的腳步!

  練習書法,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練習書法,可以讓我們心曠神怡;練習書法,可以幫助我們修身養性。

  我愛書法,因為我認為它是一種美麗的筆尖藝術。我愛拿着毛筆在紙上寫那蒼勁有力的大字時的樣子,我愛書寫大字時那種酣暢淋漓的感覺,更喜歡看筆尖在紙上畫出的它們那優美的身姿……

  初一:林藝紅

您正在瀏覽: 我愛書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