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串追尋幸福的腳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串追尋幸福的腳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一盞迷人的燈,在你可望而不可及的距離處閃着溫暖人心的光芒,它氤氳在迷人的淡黃光環中,顯得那麼的美好。

  雖然它是那麼的遙遠,但是我卻從不放棄,因為我相信只要努力,便會有收穫;只要不懈追求,便會有結果,只要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腳印的盡頭便是嚮往的幸福,也許在痛徹心扉的苦后就會得到如蜜般的甜;那麼在千難萬險之後,就是幸福的世界。

  可是一次次的失敗終於讓我相信,並不是努力便能得到一切的,有着追尋者腳印的路實在太多太多,然而有凱旋者足跡的路實在太少太少。

  我聽過這樣一個比喻,人和他要的幸福就像貓和它的尾巴,當貓不停地追逐它的尾巴的時候,尾巴也以相同的速度跑開了,可貓還在原地不停地打轉,最後弄得精疲力竭,也沒有得到幸福,如果貓站起來行走,幸福就緊跟在它的後面了。

  是啊,人不可能要什麼就得到什麼,有時候經過很大的努力也不能達到預期的結果,最後卻把自己弄得很累,回頭看看那一串歪歪斜斜的腳印,每一步都是那麼的不易,但終究還是沒有力氣邁下去了,即使目標近在咫尺。其實何必這樣自己和自己賭氣呢?我們已經努力了,沒有成功也問心無愧了,那麼為什麼不善待自己,讓一切順其自然呢?人應該學會接受和忘卻。

  我終於明白,儘管努力,也不一定能得到你一直在苦苦追尋的東西。但是,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這絕對是沒有錯的,你一定有收穫,你得到的或是讓你恍然大悟的道理,或是值得深思的教訓,也可能是值得細細體會的失敗……這些都是收穫,這些都是你努力腳印的見證。它們會讓你成熟起來,讓你更加理性地思考問題,還會給你指明做事的方向。

  不要讓自己成為自己願望的奴隸,那隻會在你的心靈上留下一道道永不磨滅的傷痕,那為何不讓這些順其自然呢?那未完成的腳印其實也是一種殘缺的美,畢竟順其自然不是放縱自我,善待自己不是不顧後果的一時輕鬆,而是超然地面對一切失敗,善待自己吧!

  那些成長心路上的腳印將永遠珍藏在你我記憶的星空中,成為一份豐富的生活閱歷。

您正在瀏覽: 那一串追尋幸福的腳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串追尋幸福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