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持着平和的心態面對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持着平和的心態面對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寓言是一種獨特的文學體裁,它以短小精悍、情節生動、寓意深刻、發人深省、故事性強、趣味性濃而引發讀者的熱情。寓言有着悠久的歷史,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如果說寓言是一片茂密的園林,那麼,伊索寓言就是這園林中的一朵奇花。很多人都從中汲取人生道理,當然,我也不例外。 

  給我感觸最深的是一篇名為《滑稽演員和農夫》的寓言。故事大意是這樣的:一個滑稽演員因學豬叫學得惟妙惟肖而得到讚美和追捧,而一個農夫卻不以為然。第二天,他在衣服里藏了一隻小豬,讓不知情的人們聽了一次真正的豬叫后,卻遭到人們指責說學得不像。最後,農夫在眾目睽睽之下,從衣服中掏出了小豬,人們啞口無言。這無疑是諷刺的,可這也從另一個方面告訴了我們:如果有人心存偏袒,即使是面對着活生生的事實,也視而不見。 

  那麼,當面對這種情況,我們要如何去處理呢?是大聲斥責這個說謊者,還是因得不到所謂的評判者的肯定而垂頭喪氣?都不是,當這種令人無奈的事發生后,我們需要的既不是發泄也不是灰心,而是一種平和的心態。既然你已經知道他的判斷是不公平、不正確的,那又何必受這個錯誤判斷的影響呢?這完全是不值得的。另外,你也要反省自己:是不是做得還不夠好?是不是還需要進一步提高?如此等等 。這樣,經過這次,你也成長了、進步了,何樂不為呢? 

  在面對別人的批判時,首先要保持平和的心態,再去判斷它的正確與否。如若真是這樣,便改正;如若沒有這回事,便一笑了之,並不需要過多的爭執。也要更加勤奮努力,讓別人找不到任何的理由來批評你。古人有曰:“有過改之,無則加冕。”也就是這個道理。當然,這是在你有一個平和的心態的前提下。 

  持着一個平和的心態面對、分析、處理你的事情,你就會發現你其實可以活得更加快樂、精彩。

您正在瀏覽: 持着平和的心態面對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持着平和的心態面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