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保持平和心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持平和心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保持平和心態 標籤:心態作文

  一個心態平和的人,要比一個總是慌張的人成功。

  ——題記

  平和的心態可以給人帶來真正的享受,可以使人成為學習、生活的強者,而平和的心態的養成不是說說即可。

  平和的心態可以給人帶來機會。有個叫做甘布士的人想去紐約,但是車票已經賣完了。售票員說,只有很小的機會有人臨時退票。甘布士聽到后馬上收拾出差用的行李。妻子問:“沒有車票了,你還收拾行李幹什麼?”他說:“如果沒有人退票,就當我拎着行李去車站散步而已。”等到開車前三分鐘,終於有人退票,他登上了去紐約的火車。拎着行李去散步,卻抓住了萬分之一的機會,這是多麼平和的心態!如果我們像他一樣,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抓住機遇,一切都會在我們的意料之中。

  平和的心態的作用在世界的個個角落都有所體現。在北極,有一種族叫做愛斯基摩。愛斯基摩人以捕獵為生,由於北極過分的寒冷,所以他們沒有糧食、水果和蔬菜,因此他們只能通過狩獵的方式獲得食物,而他們的目標大多是海豹、駝鹿以及大他們許多倍的鯨魚。因此他們會組建一些捕鯨隊獵捕鯨魚,以便過冬。在一個捕鯨隊中,有一位五十多歲的愛斯基摩人,他是隊中的老隊員,總是會做一些搞笑的動作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一位科學家對此很好奇便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那位年老的愛斯基摩人說:“在北極雪原上,四處只有白茫茫的積雪,如果心態不好的人呆在這兒最終會變的癲瘋。而我又不善於講笑話,所以只能模仿一些幽默的動作來使大家笑一笑調整一下心態。”如果沒有良好的心態,在那只有白雪的地方只會一個頭兩個大,最終會失去理智而與白雪長眠。

  對於一次老師自己主導的數學考試來說,同樣的是一份試卷,很多人卻被這次考試影響了心態,所以在思考中不免會出現一定的思維會亂。影響到正常的發揮,而對於X、S等人來說呢?不過是一次寥寥小題。什麼考試焦慮啦,根本就不存在。為什麼?就是因為他們能以正常心對待考試,做到隨時保持平和的心態。

  然而,兩人對平和心態的體現是不同的。

  這一點在日常的學習中也顯露不疑。X在日常待人中總能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待人真誠、大度,那種從容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雖然有時他會打打鬧鬧,但一旦談到學習他就會瞬間嚴肅起來,給人以細細的講解,一直以來就給人一種大氣的形象。而且他幾乎與全班同學打成一片,這可能是他人緣好的原因。

  S卻與之不同,在日常中更顯柔和,在於他人交往時更顯出一種弱弱的樣子,看起來人畜無害,實際也只有那幾個知情人。而且S的交友是範圍型的大體就在她周圍那一小片。直到那天會操比賽才發現對於她熟悉的那幾個人而言,她是很樂於交談的,也只有在那個時候她才能真正放開,那時的她顯得越發可愛。一般來說在班裡她說話總是不緊不慢而且很輕,聽起來很柔,但一旦她和她的幾個外班朋友在一起時,她說話的聲音就會大許多,感覺怪怪的,但那是一種自然的轉變,並不是有意的更改自己。

  無論怎樣,這只是心態的一種表現形式,所以無論怎樣,擁有平和的心態才好。如果有一天你能做到“遇順境,處之淡然;遇逆境,處之淡然。”那麼學霸的光環一定會出現在你的身上。

 初三:銘銘之中

您正在瀏覽: 保持平和心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持平和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