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草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草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綠草悟 標籤:綠草作文 綠草地作文

  香噴噴的兔肉散發著干鍋兔的特有香辣味。酸菜粉絲湯也用那酸的勁霸的味道吸引着我們,那一旁的炒芹菜也用它自然綠色的滋味讓我們喜歡。再看桌旁那盆植物,從他發白的根部,再到爸爸害怕他倒的捆繩部分。他用那無比脆弱的生命力為我家提供氧氣。隨着它耷拉的葉片指的方向,那陽光照耀下高大挺拔的植物。一摸一樣的植物,一摸一樣的提供水。只因環境不同,他們也截然不同。

  弱植物之悟

  當他一次一次在沒有大風大雨,沒有任何危險的飯桌旁靜靜睡着時,他同樣也沒有太陽,當飯桌上的熱氣一次次衝擊它的身體,在溫暖之下長大的他甚至連腰也伸不直頭也抬不起。這不禁讓我想起學校門口那些車上的小少爺們在爸爸媽媽的重重保護下進入學校,當他們遇到一點小麻煩就哭着喊着找爸爸媽媽,但他們一和同學不和就拿着身邊東西向同學砸去時。我們看到的不是一個將來會成功的人,而是一個懦弱,絲毫不願吃虧,不懂為人處事的嬌女弱男,難道溫室成長真的是對獨生子女的愛嗎?

  強植物之悟

  當他一次一次在大風大雨後更加挺直,處處充滿危險的室外卻是極容易折斷脊椎,但他在陽光的照射下,風雨的洗禮下的洗禮下更加強大。再看那些貧困鄉村中的孩子,家境確實沉重的讓他們的本應好好讀書的身體壓得彎曲,可是他們能承受一個個常人無法承受的家庭責任,當每一次困難之後,他們能掌握新的技能,變得成熟,強大。同時也更懂得珍惜。

  尾聲

  植物的對比,人生之悟。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四川成都金牛區十八中初一:蘇峻波

您正在瀏覽: 綠草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草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