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失的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美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中國古典的燦爛文明,好像看到色彩斑斕草長鶯飛的美麗畫面:那“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桃花源,那“岸芷汀蘭,鬱郁青青”的洞庭湖,還有那“翼然臨於泉上”的醉翁亭……古人悠閑快樂、對酒當歌的愉快和愜意真令人羨慕。可是回到現實,我們其實已經失去它們了。

  有人做過這樣的統計:“我們的鐘錶時針每走一圈,就有一個物種在地球上永遠地消失。”這是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這些消失的物種,哪一個不是人類瘋狂掠奪自然的魔爪下可悲的犧牲品?不僅是它們,連曾經牛羊成群漁舟唱晚的羅布泊也永遠消失在滾滾流沙之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有一項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在挪威有一個“滅絕物種”的陵墓,這也許是人類的覺醒,然而難道只有用這種方式才能表現人類對自然的饋贈的珍惜?難道這樣就能使人類從此不再濫捕濫殺?“遺產”“陵墓”,難道只有在死亡的背景下,人類才感到由衷的悲哀和恐懼?

  幸好,現在人們已經意識到人與自然應該和諧相處,在一些野生動物活動的地方人們建立了許多自然保護區,為瀕危動植物成立了種質庫,對各處景物的破壞和污染加大了治理力度……現在,甚至有一些曾經消失了多年的野生動物又重新出現在它們昔日的家園,在公園裡也時常可以看到小鳥停在遊人的掌心中啄食的畫面……

  生命與自然應該是相親相愛、和諧共處的,不應是相互為敵。我們說人類破壞大自然會受到自然的報復,反之,假如我們友好對待大自然,大自然也會以她的深邃和美麗回報我們。到那時,“山映斜陽天接水”的如畫美景,“日薄西山情依依”的醉人溫馨都不會只是夢想……

  閉上眼睛,我彷彿又看見了那個落英繽紛的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