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船長的勇氣》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船長的勇氣》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年前,在辛辛那提州,作者碰到了一個小男孩。他只有62美分,但是要買1美元的地理書。作者跟着他去買書,而他卻一次又一次的碰了壁。但最後這個小男孩用他決定買書的勇氣和堅持不懈的毅力感動了一間書店的老闆和我,老闆不但把書以50美分的價格賣給了他,還給他了一把嶄新的鉛筆和一沓紙。作者也給了他2美元用於買其他的書。

  三十年後,作者乘船到歐洲去,可是遇到了罕見的、異常可怕的風暴。船的狀況非常糟糕。但船長以豐富的地理知識與強烈的信念指揮着船安全的到達了利物浦港。而這位船長,就是當年那個沒錢買地理書的小男孩。他三十年前買書的勇氣拯救全船的人。

  讀到這裡,我們不禁會為這位船長當年買書的勇氣、決心與毅力所折服。試想,如果當年他在碰壁之後放棄了,不再嘗試了,那三十年後出現的或許就不是這一幕而一場悲劇了。

  在生活中,我們不免會碰到一些困難與挫折。當我們遇到它們時,如何前去面對它們變成了關鍵。這時,或許就是“態度決定一切”了。這位船長在遇到困難與挫折時,他選擇了不氣餒,不退縮,堅持下去直到成功的態度。或許,我們從中也應該學到這種精神,學到這種一旦下定決心就一定要辦到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船長的勇氣》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船長的勇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