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之後,我有許多感觸,但是,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學會生存。

  魯濱遜獨自在孤島上,什麼都沒有。他就去破船里找吃的。然後還去打獵,把羊群養起來,還自己種小麥,給自己糧食吃。

  他在島上生存,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他可以在這個孤島生存下來的原因,靠的是堅持。他靠着堅持,不怕勞累地去鋸木頭造房子,去打獵,種小麥,這是為什麼?可以說,他之所以可以生存下去是因為他堅持不懈。魯濱遜跟我相比實在是天壤之別。我遇到丁點的困難就退縮。有一次我下象棋,只是死了一隻兵就認輸。

  魯濱遜可以在這個荒島生存下來,考得還有一樣東西,那就是生存的能力。那次爸媽不在家,三餐都要我自理。但是我又不會做飯,於是,我想,我不會做別人會做呀!於是我就到大飯店裡吃了。但是,假如我不能去大飯店,有錢也買不到飯,那我該怎辦么辦?我又不會做飯,那就得餓死?現在的孩子必須學會做飯,學會生存技巧和本領。

  一個人沒有了生存能力就等於沒有了自理能力,還不如說是沒有生命!你想呀,一個人沒有自理的能力,就等於不會做飯,那就肯定餓死。

  我開始想,如果我也來到了這個島上,該怎麼辦?是退縮,等死,還是像他那樣,學會生存,永不放棄?我想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應該學會生存的本領的。

  幹活六年級:我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