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跨越百年的美麗》講的是居里夫人在科學研究時的事情。其中文章的第三自然段使我獲益匪淺。這段講的是居里夫人經過了三年又九個月,終於從成堆的礦渣中提煉了0.1克鐳。而這成堆的礦渣是多麼大的數字,而0.1克鐳,確是如此渺小。就是這渺小的鐳,在許多科學家眼裡是那麼寶貴。

  從這一段中,我體會到了,居里夫人具有追根問底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關於放射性的發現,居里夫人不是第一人,但卻是最關鍵的一人。正是因為她具有追根問底的精神,所以提出了“其他物質有沒有放射性?”這個疑點。兩年後,她發現了釙和鐳這兩种放射性元素,這和她的性格有着極大的關係。還有,如果居里夫人覺得實驗條件太艱苦,而放棄的話,她也取得不到這樣的成績。

  從居里夫人的故事中,我想起了自己。在今年8月份,我參加了人工鳥巢的考察活動,地點設在八達嶺森林公園裡。由於鳥兒在清早活動,所以我們清晨5:30就出發,一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一路沿鐵路線行走,還要過很險要的一段小路。觀察要求我們,要目不轉睛地仰頭看鳥巢(死盯),撲捉鳥的出入活動,一邊還要做記錄,一邊還要向前行走……走過幾個小時的山路后,我幾乎都邁不開步了,真累啊!腿酸、頸直,我心裡開始打退堂鼓,不想幹了,但還是堅持下來了。通過閱讀居里夫人的文章,我很慚愧。居里夫人的科考條件比我們的條件艱苦多了!夏天熱,冬天冷,一年四季都不休息,還要做記錄,仔細計算,並且要冒着生命危險做事……這麼多的困難,他們都一一戰勝了,我遇到的這點困難算什麼呢?

  做任何事情都絕非易事,也不可能一勞永逸。但堅持就是勝利,正因為堅持了,事情就有可能成功,說不定有的時候與成功只差一小步了,堅持不懈,就攀上了最高的山峰。居里夫人的成功,不正是這樣的嗎? 

  指導老師:刁

您正在瀏覽: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