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安徒生童話》,對我的人生有很大的啟發。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寫的,他是世界文學童話的創始人,他一生寫了一百六十八篇童話和故事,他的作品被譯成一百五十多種語言和文字。他一生獲得的稱號有“世界童話之王”、“丹麥童話大師”,還被尊稱為“現代童話之父”。他的代表作有《醜小鴨》、《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等童話故事。

  《醜小鴨》寫了醜小鴨歷經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因為在他心中有一個夢想,夢想支撐着它。命運沒有軌跡,關鍵在於美好的境界、人們對美好理想的追求。

  《拇指姑娘》描述了一個老婦人想要一個孩子,巫婆幫她實現了這個願望,讓她得到了美麗、善良的拇指姑娘。可是有一天,癩蛤蟆偷走了拇指姑娘,從此她開始了驚險的旅程。癩蛤蟆和鼴鼠都要娶拇指姑娘,但是最後她卻嫁給了尊敬她的花國王。

  《賣火柴的小女孩》它講述的是一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火柴,她一天都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香噴噴的烤鴨;她擦亮了第二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久違的外婆,她想讓外婆留在身邊,擦亮了一整把火柴。然而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這一切都不見了,小女孩在聖誕夜又凍又餓,就這樣悲慘地死去……

  《安徒生童話》是一部世界文學巨着,也是一部使我們受教育的好書,我們要用心去讀它。

  六年級:王海軒

您正在瀏覽: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