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莽莽蒼蒼的山川大地上,在茫茫無際的宇宙星空中,人類生活在一個充滿神奇的大千世界里。面對異彩紛呈的自然現象,植物曾引發多少人的驚詫和探索,為了更加進一步地了解植物,我讀了一本名叫《青少年應該知道的植物》的書。

  從書中,我體會到植物的世界非常龐大,無論是在堅硬的斷垣殘壁上,還是在廣闊的江河湖海里;無論是在烈日炎炎的沙漠中,還是在冰雪覆蓋的南北極大陸上;我們都能看一它們頑強的生命力,和那一副生機勃勃的景象。

  從本書中,我了解到植物不僅用它們美麗的身體裝點了神奇的大自然,還給我們提供食物和能量。有些奇異花草甚至能靠自身能力製造出地地道道的“美酒”、可口的“飲料”、清香撲鼻的“麵包”等。讓你在飢餓難耐時,喝上一杯清涼可口的飲料、吃上一口香氣撲鼻的麵包。同時,植物還給我們提供了生存必須的氧氣。我們呼出的二氧化碳會被植物全部吸進去。同時,再釋放出氧氣,它們這種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讓人動容,很值得我們去學習。

  植物的用處不止是給我們提供食物、能量、氧氣。在歷史上很早就有書籍記載,植物可以入葯。在植物王國里大約有5000——6000多種植物具有藥用功效,現在人類使用的藥物中約有40%來自大自然。另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一項研究中發現:大約80%的人仍然依靠草藥來治病。因此,植物的藥用是人類健康的保障之一。這不能不讓人驚嘆!

  當我從書中為罌粟花的美麗讚嘆不已時,也了解到它是一種非常奇特的植物。罌粟本身還是一種藥材,它可以治療頭疼等疾病。但它經過複雜的轉化過程,會變成海洛因,也就是毒品,是罪惡的源泉,使很多人走上犯罪道路。所以,我們以後要正確地對待罌粟,不要把本來美麗的罌粟變成罪惡的源泉。

  讀了這本書,讓我了解到了許多以前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植物。知道了植物是動物在地球上唯一的夥伴,也是動物賴以生存的有機物製造者。這是神奇的大自然賦予我們的寶貴財產。(曾經發表在尚書網‘我們愛科學’一網站中)

  五年級:庄藝雯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