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逝去的暑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逝去的暑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致逝去的暑假

  徐思雯

  暑假,已經逝去,六年的小學生活在這個分水嶺的那端,而你卻站在這端。童稚與青澀,在已逝的歲月中與你揮手;青春年華在時空隧道中,向你款款走來。你匆匆忙忙的向他們致敬,聆聽我對你的訴說。

  你可知,回首往事,種種的種種都向苦咖啡似的,肆意在唇齒間蔓延,細細品味之後,卻又像蜜糖般滋潤着乾涸的心田。

  記憶有些模糊了,腦海中很多肯定的回答,都變成了模稜兩可的推辭。萬千思緒在腦海中飄蕩,終有隨風來到塵世間。

  那年,你五歲,時刻為你揪心的她,也就是你的母親,為你費勁了心血。

  商場里,你與她走在擁擠不堪的過道里,五花八門的店鋪,璀璨奪目的各式小玩意兒頓時吸引了你。人流擁了過來,你掙脫了她原本緊握着你的手。你和她走散了,卻渾然不知。一個中年婦女,悄悄地來到你身邊,溫和地問:“小朋友,跟家人走散了嗎?來,吃顆糖,跟阿姨走,阿姨幫你找媽媽。”你迷惘的望着這個人,想伸手去拿糖。她那令人揪心的聲音頓時響起:“雯,原來你在這兒,到媽媽這裡來,不要跟她走!”這個眉目慈善的婦人一聽這聲音,嚇得頓時逃走,擠入人群中,不見蹤跡。你卻仍然執迷不悟,想吃那婦人手中的糖,幸虧有你媽媽抱着你,不讓你去。

  此情已成追憶,可就是因為那一次,你讓她之後為你操了多少心?白了多少青絲?但願那是鏡花水月,可你無法改變現實!你要學會長大了,學會獨立、自主了,不要讓別人時刻為你揪心,反而是你該為那些為你操心過的人做事了!你應該知道,現如今,你能為他們做的,只有好好讀書!

  願這些念頭如醍醐灌頂般扎在你的心田,用一件件小事去滋潤它、激發它,讓它長成參天古樹!

  致逝去的暑假,致不在懵懂的你,願你能用你努力地成果去回報那些人生中所遇到的千種小事、萬種人物!

  初一:徐思雯

您正在瀏覽: 致逝去的暑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逝去的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