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日風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風采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或許你還在尋覓春的芳跡,但不知不覺,夏已瀟洒而至。就在明媚的陽光從新親吻大地時,夏又一次代替春天綻放出一抹抹嬌嫩的新綠,微風溫情地擁抱這些清麗的生命。 

  “歌唱家”們繼續演奏着《春之歌》,好像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他們在樹枝上呼朋引伴,用清脆響亮的歌喉讓更多“音樂迷”來加入這支“樂隊”。這歌聲好像磁鐵,把酷愛音樂的“粉絲”都吸過來了,趕緊報名吧!這隻樂隊漸漸壯大起來,聽得出來,好像新加了許多歌手。他們乾脆組成一個“合唱團”為這新的季節譜出一支熱情奔放的《夏之曲》。 

  田野里,目之所及,都是綠色的。一棵棵稻子豎起那尖尖的葉子,挨挨擠擠,連成一片。微風輕拂,嫩綠的稻子起了一道道波浪,發出“沙沙”的聲音,和着蟲鳴演繹着旺盛的生命。遠遠望去,稻田彷彿成了綠色的海洋,翠綠的浪花,綠得發光,綠的鮮亮,歡笑着,翻滾着,一層趕着一層用向遠方,每一次起伏應和出一段輕柔的舞曲。 

  小溪邊,一棵棵身穿綠色外衣的妙齡少女——柳樹,在微風的吹拂下,柳條互相碰撞,像一串一串風鈴,沙沙作響,應和着清風流水。柳樹下,是一片碧綠綠的青草地,踏上去,軟綿綿的,感覺如絲絨般的地鐵。地毯上還點綴一朵朵嬌艷的野花,成群的小蜜蜂在花叢中忙得不可開交,花蝴蝶扇動着美麗的翅膀翩翩起舞。溪水真清,像光芒肆意的水晶,那聲音像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微風拂過,送來陣陣淡淡的芳香,真沁人心脾。 

  忽然間,雨來了,說時遲,那時快,剛才還是晴空萬里,一會兒就烏雲密布,天空淡一塊,濃一塊,就像一塊染色不均勻的灰布,天有不測風雨啊!一陣狂風颳起,打着轉,將地上的塵土卷上了半空,緊接着,沉悶的雷聲在空中炸響,幾個霹靂過後,響起了雨的協奏曲。豆大的雨點狠命砸下來,向斷了線的珍珠,地上濺起了無數的“箭頭”,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弦上跑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小泡泡在地面滾動,最後以一個個波紋消失。屋檐下淌出千萬條“瀑布”。天地已朦朧一片,遠處的山裹着一層厚厚的沙衣,看不清山的肌膚。雨像一位多愁善感的琴師,敲着一串叮叮咚咚的音符,滲入樹木的每一片綠葉,雨的氣息溢滿每個角落,它是萬物的語言。 

  雨來得急,去得也急,“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啊!”大地經過雨的洗禮,似乎變乾淨了許多。天,像琢磨的非常光滑的藍寶石,有像織得很精緻的藍綢緞,偶爾飄過幾多白雲,那分明就是錦緞上閃爍的花紋。空氣像過濾似的,分外清新,微微還帶有泥土的芬香,到處呈現一種煥然一新的景象。太陽出來了,天女散花般灑下一道道柔和的金光,整個大地都沐浴在陽光下,閃耀着五彩斑斕的色彩,像一個七彩的童話世界。池塘里的水漲了不少,滿堂荷花朵朵嬌艷,上面還滾動着一顆顆“鑽石”,在陽光下閃耀着亮光,整個兒像出水芙蓉。荷葉也變乾淨、光滑了,還閃着光,露珠不停的在上面滾動,最後還是沿着清晰的葉脈綳進水裡,在水面劃了一圈美麗的波紋。樹葉上的“珍珠”不停地奏着美妙的音符,“滴滴答答咚咚....”聲音好聽極了。仰望天空,一條彩虹出現在碧藍的天空,它在天空劃出一道柔美弧線,像一座彩虹橋,氣勢雄偉得橫在天際。此時,我想起了毛澤東的一首詞中的一句:“赤澄黃綠?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這彩虹多像一條綵帶,好像是不是就會被風吹走。彩虹慢慢消失了,它融化在空中,五彩繽紛的色彩漸漸淡去.... 

 我盡情的欣賞着夏的風景畫,聆聽着大自然的私語,韻語着怡人的芳香。夏,大自然的傑作——綠色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夏日風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