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日風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風景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絢爛艷麗的夕陽下,就只剩下我陪伴這荒蕪的海灘。斜暉映照着整個海濱,替它鍍上了一層閃亮的金色。我老遠的跑到這裡來,為的是欣賞着曾經被千百詩人讚美過的黃昏,更是為尋找那份難得的寧靜。

夏日的海風正在輕伏着我的臉龐,我坐在一塊堅硬的、刻着花紋的岩石上,仰望蒼穹,凝視着那一大片把天邊染成各種顏色的彩霞。這些顏色都使我熟悉的,但我不曾發現它竟是這樣的光亮,這樣耀眼。可是,最奪目的,還是那輪紅色的太陽,那團以熊熊的烈焰,把半個天空都染的血一樣的紅,彷彿要放進他那股熱力。周圍的天空,看似要融化在它的熱力下。那是一大片彩霞,裊裊的散布在紅輪的周圍,就像要替天邊隔去一點熱力。可是,那片輕紗似的彩霞,又怎麼一回事呢?不一會,它的光芒似乎黯淡了一點,那耀眼的色彩,似乎在逐漸退色;那輪紅色的太陽已換上了深紅色,逐漸的退到水平線之下,先是一角,然後是一片,在我的眼帘中消失。不消一刻,終於被海水吞沒了。天邊的彩霞,也卸去了那絢麗的外衣,剛才彷彿被融化的天邊,也逐漸恢復淺藍色。一切都轉變的那麼快,先是那幅難以忘懷的圖畫,還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中,可是現在的天空,以恢復了原樣,不留一絲痕迹。一種強烈的空虛感突襲我的心頭,我緩緩的站起來,自岩石上跳下沙灘,在沙灘上漫步。

走着,走着,海灘上留下了我的足跡,徐徐的海風輕拂着,一切都是那樣安謐。這算是沉思的一處好地方。放下世俗的擔子,我頓然放到輕鬆多了,天地間,彷彿只有一個人了。至此,我才感到我確實是活着,世界上是存在我這麼一個人的。我深深的認同了笛卡爾的“我思在故鄉”。曾經抖落的記憶,又輕敲着回憶之門,我頓然領悟到,人世間的起跌名利,不是跟落日是天邊的彩霞一樣縹緲嗎?曾經放出光芒的生命,在光芒過後,剩下的,只是點點的空虛和回憶。募然回首,沙灘上足跡,不知何時已經被海水、風沙填平了。我循着那模糊不清的足跡,漫步折回剛才座過的岩石。

那塊岩石上刻着古怪的花紋,應該就是遠古的文字?拿到遠古時這裡曾經有過文明?這些文字,就是時間的隧道,它帶領我們回到混沌初開的時期,令我們窺見人類啟蒙的曙光。千萬年後,當我們這個曾經發出絢麗光芒的文明毀滅了以後,我們也會向遠古時代的人類一樣無因無蹤的消失嗎?

漫步海濱,想不到能令我領悟到許多的道理來,天空從淺藍換成了深藍色。剛才絢爛的落日景象,並沒有在天空中留下一絲痕迹。

您正在瀏覽: 夏日風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