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節感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感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佳節人團圓,月圓星疏寄思念。 

  秋萋月涼相思濃,他鄉遊子續真緣。 

  魂牽夢縈故鄉路,歲月攸攸,卻總抹不去對故鄉一景一物記憶。 

  情牽夢繞故鄉情,光陰似箭,卻總不能忘舍對故鄉的深情厚誼。 

  輕品故鄉餅,細嘗故鄉情。輕擁故鄉戀,細撫故鄉人。 

  如果說故鄉是一片落葉,那我們就是落葉上的一隻蟲儒;如果說故鄉是一片藍天,那我們就是在藍天上翱翔的鳥兒;如果說故鄉是一個溫暖的港灣,那我們就將載着愛的港灣駛向港灣。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故鄉都是我們的依靠,都是我們的歸宿,都是我們的歸屬。 

  遠在千里之外的遊子啊,在皓月當空之時心中滿滿的承載着對故鄉的思念與期盼,又是一年月圓時,思念之情又醞釀在遊子的心裡。這是怎樣的一種感情在心中醞釀,這是怎樣的一種情愫在心中蕩漾。 

  人依舊,物依舊,一切都恍然如夢。 

  情依舊,愛依舊,一切都定格永恆。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青天又何知曉,這一份濃郁的情誼,誰又能懂得明白遠在他鄉遊子的悵惘,一份惆悵,濃濃的糊在心頭。 

  憂愁。思念。恍惚。遊子的心境。 

  孤寂。悵惘。荒蕪。遊子的哀愁。 

  又是一年月圓時,星光依舊燦爛。躑躅在春江花月夜,漫步在月圓河畔旁,細細地品味着這一份希望,聆聽着月兒銀色的夢想。

  月圓人團圓。 

  當一家人圍在一張飯桌上談笑風生,當一個家庭聚在同一個屋檐下嘮着家長里短,人情世故,該是怎樣的一種情緒一直在內心深處流淌着,是高興,還是喜悅與興奮?都不算是,最重要的是那一份溫情。 

  當我用指尖敲打出這一段文字的時候,溫暖都在指尖指縫中隨着血液流淌着,凝固着。抬頭望蒼穹,一切都凝聚在這圓月之中。 

  月如水,清如碧,月圓之時,舉杯同飲這一杯溫情。 

  夜如夢,靜如寂,團圓之時,相廝守着這一份期待。 

  圓月夜空明,星蕪襯月明。輕咽故鄉情,細賞故鄉聲。 

  小暖。中秋節8.15日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感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感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