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還是收到很多朋友的短信來祝福。雖說短信問訊是一種最方便的方法,不過還是很感謝,畢竟給你發祝福短信的前提也必須是人家還記得你。只是好歹中秋不比春節,短信的花樣也就少了一些,雷同的居多;也跟春節不一樣,中秋大概是比較有詩意的,所以頗有幾個很古體的短信。

  收到最多的一種是:“明月本無價,高山皆有情。送上一顆甜甜的月餅,連同一顆祝福的心。祝願佳節多好運,月圓人圓事事圓!”;而最有拽(三聲)文的勁兒的,是“賀,中秋。風颯爽,碧水東流。從來盼安好,卻是欲說還休。舉杯遙祝多珍重,天上人間瀟洒同游。”着實這每句話從1個字漸漲到8個字、還要貼切連貫,是很需要一點文化底蘊的。

  就在手機這叮鈴鈴地時不常就響一下的聲音中,和朋友去打了一場網球。輸球沒什麼意外,朋友本來打得就比我好、年紀也比我輕不少、身材也比我高、長得也比我帥;倒是自己打得那麼地糟,有些出了自己的意料。第一盤似乎才進行了一半,就隱約覺得腿有點軟;到得第二盤打畢,右肘已經煞是疼痛:莫非我已經得了傳說中的網球肘?

  中途休息時朋友便幫着分析原因。的確網球技術的進階有一些標誌可衡量,譬如最初的東方式握拍、到隨後的半西方式握拍再到現在的西方式握拍,譬如最初的平擊球到隨後無師自通的切削球再到現在習慣的上旋球,譬如最初手工穿弦55磅到現在的電腦穿弦58磅。然而終歸奔跑的速度卻是在下降的,而且好像奔跑的慾望也都已經下降了——怎麼現在就能容忍那些“估計”撈不到的球直接飛過去、索性連裝模作樣地夠一下都懶得了呢?

  然而晚飯還沒找到轍;又想着,中秋節大概不是去騷擾什麼別人的時候。唉,一到該吃飯了就發愁;況乎今天過節:理論上只要是過節、就要格外地好好吃一頓的。

  再何況,還沒有月餅。

  沒有月餅怎麼過中秋節呢?中秋節已經變成月餅節了;哦不,“中秋節”其實已經是歷史了,現在的八月十五,正經說、過的是月餅節才對。這段日子自己沒出息,終究沒能到一個什麼崗崗的公司當個崗崗的什麼,所以一發連月餅都沒了吃?唉,去年中秋還收到N個崗崗的月餅禮盒的啊,——惆悵啊,——索性超市一趟、連買菜帶買月餅,搞定這個過節的流程罷。

  然而這個世道、荒唐事兒真是不少;超市裡排骨是有的、蔬菜是有的,卻沒有了月餅!真的!八月十五晚上的“×客隆”超市裡居然沒有月餅賣?!十分鬱悶地質問了售貨員;售貨員頗有些哭笑不得地告訴我,原來月餅差不多賣到中午、就有月餅廠家的人到超市來把尚未售出的月餅統統收回去了也。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超市門口處卻有個櫃檯賣散裝的某名牌月餅,6元一個,看上去真是價格便宜量又足的樣子。買了兩塊,放入袋中;回家燉排骨去也。

  晚上八點,扛上相機鏡頭三腳架,信誓旦旦地準備拍一把中秋圓月映照下的國慶天安門廣場的燈火輝煌。自然是爆堵車、自然是只能把車停得很遠,但“山人自有妙計”:不走長安街,把車停到勞動人民文化宮的東門,從那兒進去、穿過文化宮的園子出南門,就是廣場了。

  然而剛剛走進文化宮的東門,卻下起了大雨!說不得,拽了格格剛剛來得及跑到園子里一個廁所旁邊的一個門檐下躲雨。嘩啦、嘩啦,雨卻不象是很快能停的樣子;只好抽煙鬱悶,心裡想着“泡湯”這個詞到底是什麼人發明得這麼精確?忽然就有個女子撐了傘裊裊婷婷地過來、裊裊婷婷地進了女廁,咳嗽一聲之後就看見女廁的聲控燈亮了;隨即大約每三分鐘、那燈便滅一次,就又一聲咳嗽、燈再亮起,如此反覆再三;——咦,雨漸小了、終於停了呢!

  天安門廣場,恢弘偉闊!天安門廣場,人潮洶湧!天安門廣場,嗚嚷嗚嚷的,……從哪年開始流行拍照片的時候就一定要伸出兩個手指大喊一聲“夜!”的呢?

  準備洗洗睡了。卻忽然想起晚飯時沒吃完的月餅;不死心、又撿了起來啃了一口:還是那麼冷而且硬的。最近這麼多年、吃過的月餅都是既香且甜兼軟而糯,今年卻吃了兩回如此硬朗堅強死板無趣的月餅;上一次是大半個月前在青海,一個無名小攤上賣的不知道誰家的手工。

  唉。真是破壞我對月餅的無比美好的印象;只好安慰自己,誰讓我連一個中秋月餅禮盒之類的都混不上、只能去吃這價格便宜量又足呢;——天殺的月餅廠家們,好好的月餅怎麼就收回去不賣了呢?!

  我是多麼喜歡吃月餅的啊。年年盼中秋了幾乎。然而今年的中秋、這好月餅卻沒吃成。若是遂了我的心愿,我是肯每天吃月餅的;如果生活於我有某個理想模式,那我的早餐一定是一個好月餅再加上一杯世界名牌的“雀巢”牌2+1速溶咖啡(用兩袋沖一杯的那種)。

  我的兄弟姐妹們,誰家裡還有多的月餅嗎?

  四年級:紫色之夢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