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的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的快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唐代,中秋賞月,玩月頗有盛行;在北宋,焚香拜月說心愿,祈求月神保平安;南宋,民間以月餅相贈,取月圓之意;明清以來,中秋的風俗更加盛行,燈謎、吃月餅、燃燈、玩兔兒爺、祭月等等。

  如今,又迎來一個中秋節,夜幕還沒拉下來,我們已經坐在陽台上,等着月亮的升起。這時,大家都在談天說地,嬉笑聲不時的傳來。

  晚霞退盡,夜幕降臨了,說話聲漸漸小了,玩耍聲聽不到了,大家靜靜的望着月亮。帶着泥土氣息的晚風吹拂在臉上,更好的襯托出小鎮的寧靜。

  月亮終於露出了山頭,羞答答的月姑娘彷彿不好意思了,順手撕了一塊雲遮擋自己。但在人們的歡呼聲中,她終於鼓起勇氣,勇敢的邁進天空,月亮繼續上升,穿過一縷一縷青紗似的薄雲,停留在山頂的最高處,揮手向大家問好。

  我一邊吸着手裡的椰子汁,一邊聽老人們講那傳說中的故事。嫦娥奔月,中秋起源,起義抗元,吳剛伐桂……最熟悉的就是嫦娥奔月了:嫦娥偷吃丈夫的不老仙丹,飛奔到了月宮,從此開始了她寂寞的生活。奔月後,嫦娥的月宮裡除了一隻玉兔,一棵桂樹,別無它物。還有另外一個說法說月宮裡還有個吳剛在不停的砍伐桂樹。好奇妙啊!我多麼想到月宮裡陪嫦娥聊聊天,逗逗小玉兔,安慰安慰伐桂的吳剛……

  神話畢竟是神話,其實,月亮就是一個大球體,它是地球的四十九分之一,宇航員阿波羅飛到過那裡。月球正等待着人類去那裡開發……

  那一夜,我非常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中秋的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