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的思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的思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農曆八月十五,這是個月圓、人也團圓的日子。 

  一年一度中秋節,我已經度過十幾個農曆的八月十五。但是,每次都總會有不同的感受。小時侯,天真活潑的我只知道中秋來臨,能夠吃上美味的月餅,盼望下一個甜甜的中秋節;再稍大些,懵懵懂懂的我明白了中秋的含義,爸爸媽媽總要帶着我,提着圓圓的月餅看望年長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這是個合家團圓的日子;直到現在,稍成熟點的我才懂得,中秋不只是團圓和幸福,更多的是對家鄉和親人的思念。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錯,明亮的圓月多長時間才可以見上一面呢?在每一個晴朗的夜裡,只要你能抽出那麼短暫的幾秒中,抬起終日忙碌的頭顱仰望天空,那清而不寒的月兒定會映入你的眼帘。可是那最大最圓最亮的仲秋之月一年也就只有一次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世間,誰的人生能夠一直平坦,總是星光大道呢? 月兒都不可能總是那麼圓、那麼亮、那麼美。 

  小時候我能夠依偎在媽媽爸爸的懷裡,在中秋的夜晚,問他們月兒為什麼那麼明亮,那麼可愛。小時侯可以在中秋的夜晚向遠方的爺爺奶奶等親人問候快樂,小時可以在中秋之夜無憂無慮輕鬆自如的看月,悄悄在心裡問月亮上的嫦娥你寂寞嗎? 現在我長大了,世間的一切全在變化中,是的,還有圓月,還有問候,還有對遠方親人的思念,但體會已經不是一個單獨的詞、一種單獨的味道、一句簡單的話語可以講清楚的。責任,義務,愛,思念,壓力會在這個月明之夜象汩汩滔滔的泉水從心裡湧出,會悄悄的通過眼睛,鼻息,在沒有人可以發覺的時候和地方表露出來,真是長大了,也變得有了更豐富的內心世界,不提了,說多了那是要流淚的。 

  年年中秋,今又中秋。月圓了,人也開始算計着回家的路程和日期,想象着一家人坐在月下,談心賞月,這是多麼難得的悠閑,月圓易得,佳節難求,人生的團圓也會變的難得,讓我們姑且賞月圓夢吧。 

  圓圓的月亮升起來了,但是,它總會陰晴圓缺,不停的輪迴。

您正在瀏覽: 中秋的思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