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的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的月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農曆的八月十五,也是年年都有的中秋節。今天,我和媽媽去樂購超市買東西。在回來的路上,我一直盯着天上的月亮。

  天上的月亮閃爍着交接的光芒。聽着車裡的廣播,我不禁想着:在這個美好的月夜,那麼多人不能回到自己的家鄉,那麼多人不能和自己的親人團圓,坐在一起聊家常,吃月餅。還有一些人是和自己的親人在一起,開心快樂地過着這個美好的節日。這就如同這天上的月亮,有時殘缺,有時圓滿,有時暗淡無光,有時銀光瀉地。這不就如同蘇軾的那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嗎?

  我回過神來,又繼續凝視着天上的月亮。忽然,我聽廣播里說:“平時。人們都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但今年比較特別,因為它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圓呢!”我聽到,便也抬頭望了望天上的月亮。嘿,真的哎!一開始,我只顧着借景抒情,都沒發現今天的月亮特別圓,宛如一個玉盤。漸漸地,我看見銀色的月光映着几絲羽毛般的輕雲。這樣的輕雲給月亮添了幾分傷感,彷彿月亮也感受到了人們思鄉的情感,為這些思鄉的人感到傷心難過,正拿着絲帕在擦着淚水。

  我看着夜空中皎潔的月亮,不禁沉迷在月亮的光輝之中。

您正在瀏覽: 中秋的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的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