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繪畫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繪畫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繪畫伴我成長 

  從小,我對繪畫有着特殊的情感。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問我想學點什麼,我毫不猶豫的說,我要學繪畫。於是,我與繪畫結下了不解之緣。 

  畫有着別具一格的魅力。它是運用點、線、色彩、明暗、透視、構圖等手法在平面上創造圖像,有着反映現實和表達審美感覺,思想感情的藝術。 

  學習繪畫的過程中,繪畫老師教會了我許多。她告訴我:“繪畫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欣賞美: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欣賞你眼前的景物,把整顆心都融入到其中,去感受它的美,才能畫好。而且在欣賞的同時,你還能明白許多:欣賞高山,自然會在高山的巍峨中找到強悍和凝重;欣賞大樹,自然會在大樹中獲得自立和尊嚴;欣賞小草,自然會在小草的堅強中看到執著和希望。” 

  一直以來,無論是水粉畫、素描還是國畫,我都很喜歡。其中,國畫是我的最愛。 

  一次,老師讓我們畫菊花。我拿出一張宣紙鋪在桌子上。先用墨把菊花的邊勾出來,然後給花上色,接着再用墨畫葉子,最後畫枝幹。一簇菊花畫完了!我欣喜若狂,看着自己的作品,我有點陶醉。同桌也情不自禁地讚歎到:“哇!畫得真漂亮呀!”這是,老師走過來,拿過我的畫,表情一下子變得嚴肅起來,說:“你這是瞎畫!花沒有變化,葉子沒有層次,你應該照着書上畫呀!”我低下頭,剛才的歡喜一下子飛到了九霄雲外。老師有一本正經地說:“畫畫的第一步就是臨摹,學習畫家是怎樣構圖,怎樣用墨,怎樣上色的,絕對不能瓶着自己的想象亂畫!”我慚愧極了。於是從書包里拿出書,把它豎在桌子上。書上怎麼畫,我就怎麼畫。這樣畫了好長時間,果然,我比剛才畫得好多了。我明白了,學畫從臨摹開始。 

  還有一次,老師帶我們去寫生。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事+。那時正是夏天,透藍的天空中懸挂着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像被太陽烤化了,消失得無影無蹤。聽完老師的講解,我便開始畫了。可是沒畫多久,豆大似的汗珠就從我的額頭上滾了下來。我實在熱得受不了了,就放下筆,不想再畫了。老師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這就是考驗你的毅力的時候了。只有你靜下心來慢慢地畫,才能畫好。不錯,天氣是很熱,但是心靜自然涼,我相信你一定能畫好的。”聽了老師的這翻話,我靜下心來畫。雖然還是很熱,但是我的心是涼爽的。不知不覺,太陽下山了,我的畫畫完了。我交給老師看,老師說我很有進步。我喜不自勝。 

  繪畫是一種高雅的藝術,它陶冶了我的情操,它讓我感受到了線條的柔軟,色彩的明艷,輪廓的豐富多彩。它將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繪畫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繪畫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