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星”star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star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追星的經歷,至於我,當然也不例外。我所追的“星”,說出來大家一定認識,她就是“世紀老人”:謝婉瑩,筆名為冰心 。 

  自從我開始寫作,熱愛文學時,她,便是我第一個熟悉的著名作家。“有了愛就有了一切”這是她一生堅持的信念。冰心的愛是博大的,深沉的,猶如她所熱愛的大海。或許是因為大海的寬闊無邊,或許因為是冰心之所好,我也對那一望無垠的大海充滿着無限的嚮往,和對自己的期望那樣,成為想冰心那樣不求有名,但求問心無愧的作家。 

  玫瑰,大家一定喜歡吧。它的“色、香、味”無不吸引這人們。但冰心卻喜歡大家都討厭的花枝上的堅硬的刺,有了這刺才有它自己的風骨。 

  現在,如果我要問大家:“《三國演義》這本書,你們都真正看懂了嗎?都了解它的大致內容嗎?”我敢肯定,一定有人說:不。但冰心7歲時,在不太認識幾個字的情況下,就能把這本書獨自看完,還流利地把其中的故事講給軍艦上的水兵們聽。這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萬千的天使, 

  要起來歌頌小孩子; 

  小孩子! 

  他細小的身軀里, 

  含着偉大的靈魂。 

  ——冰心:《繁星》” 

  冰心一生視孩子為民族的希望,祖國的未來,她辛勤澆灌,培植祖國的花朵,她把自己的稿費,捐給了孩子,捐給了希望工程,可以說,冰心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孩子,許多人一提起冰心,便想起孩提時代受到她的教育、熏陶和藝術感染,便有一種純潔一種溫情。 

  冰心對母愛也抱有一顆感恩的心,相信《荷葉》這篇文章,大家一定都讀到過吧,她把荷葉比作偉大的母親,把荷花比作幼小的我們,在暴風雨來臨時,荷葉昂首挺胸,為荷花遮風避雨。 

  冰心的心猶如夜晚的天空中那耀眼的明星,一閃一閃,照亮那些迷失方向的人…… (拜託幫忙改下格式,謝謝。)

您正在瀏覽: “星星”star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star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