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的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悄無聲息的走來,她帶走了嚴冬的寒氣,迎來的是明媚的陽光,溫暖的風;萬紫千紅的花朵;綿綿的春雨,辛勤的農民也拿起鋤頭準備勞動。大家一起演奏春的樂章。

  春天不得不提可要是風了。風,吹化了萬里冰封,風吹開了厚厚的雲層,讓太陽可以出來露一手。“東風已綠瀛洲草,紫殿紅樓覺春好。”春風吹綠了小草,讓大自然又有了生機。溫暖的春風輕輕拂過你的臉頰;靜靜地拍打在樹葉上;在衚衕里悠悠打轉發出“吱吱”、“沙沙”、“呼呼”細微的聲音,只有靜下心來才能聽見這美妙樂章的起音。

  春天標誌性的植物是花。春天,花兒綻放,一團團一簇簇讓你目不暇接。在陽光下,花兒們手拉手配合著春的擁抱在空中悠哉悠哉的舞蹈。她們的笑聲你聽見了嗎?和着婉轉的起音,這笑聲可是不可抹去的一筆。

  “春雨貴如油”、“天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這些古詩、諺語都是來讚美春雨的,可見春雨的不可或缺。在春天,雨是最尋常的,一連三兩天。可別惱,看!像髮絲、像松針,密密的斜織着,如絲網一般把街道,住房都籠罩在其中。雨下着,房屋上細細的雨絲匯成細流,如坐滑梯似的從瓦片間的凹槽流了出來,打在地上“滴滴答答”。樂章的高潮部分開始了。

  勤勞的人們,披着蓑、戴着笠,在雨中耕作。他們不辭辛苦,為了來年有個好收成,他們的汗水混着雨水。鋤頭劃過地面,發出聲響這就是整篇樂章的尾音了。

  春雨是孕育生命的乳汁,是悅耳的歌。讓我們與春同唱,與春雨共舞。

  武漢市第四十五中學初一:肖月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