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玉口中國,一瓦頂成家。都說國很大,其實一個家……國是榮譽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我愛我國家!”每每聽到這首歌,我都心生自豪,這就是我的祖國,一隻屹立在世界東方的雄雞——中國! 

  中國,是擁有五千年文明史的古國。在幾千年前,中國創造着世界的奇迹。從秦始皇的一統天下,到漢武帝的大一統,再到唐太宗的貞觀之治,唐玄宗的開元盛世……中國一直走在世界文明的前沿。而就在清朝末期,中國逐漸走向了落後,繼而鴉片戰爭爆發,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接着九一八事件爆發,日本發動了侵華戰爭,1937年12月13日攻陷中國的南京之後,在南京城區及郊區對中國平民和戰俘進行的長達6個星期的大規模屠殺、搶掠。這讓人難忘的南京大屠殺啊!致使我三十萬同胞喪生。這一段屈辱史,是每個中國人無法忘卻的,也是必須銘記在心的! 

  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從此擺脫了屈辱,翻身當家做主了。看着開國大典的圖片,我能想象到在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了的時候,全國人民的心是沸騰的,是激動萬分的!現在的中國,已是一條巨龍正在崛起。看啊!神舟5號飛船升空了,楊利偉叔叔把鮮艷的五星紅旗帶上了遙遠的太空。2008年的奧運會在北京成功舉行。世博會、亞運會、大運會也在中國成功舉辦。 

說起奧運會,那年我10歲,但是對奧運會的舉辦,我也是特別的高興、自豪。在奧運會舉辦前期,火炬正在世界各國傳遞的途中,有一些恐怖分子要破壞奧運火炬的傳遞,而每次的傳遞,都有身在異國的華人保駕護航,確保火炬傳遞的順利進行,這讓我看到了同胞們對祖國的無限熱愛以及他們深深地愛國情。奧運會的開幕式,至今讓我記憶猶新,因為在開幕式上,我見到了精彩絕倫的表演,它完美的展現了中國的底蘊、中華的文明。在奧運會舉辦期間,賽場內外,十萬名志願者展現出了他們最美麗的笑容和最貼心的服務,在世界各國的友人面前,展現出了他們的風采。而志願者的笑容就是北京最好的標誌。在賽場上,中國健兒們英姿颯爽,奮勇拼搏。一滴滴汗水鑄就了金牌榜的首位。這無不令我,令全國人民熱血沸騰,自豪感油然而生。 

中國今天的蓬勃發展,不僅只是在像奧運會這樣的大事上見證,從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可以發現中國的發展。新能源的利用隨處可見,汽車在馬路上川流不息,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們身着着時尚的衣服,看電影、唱KTV這樣的娛樂活動逐步進入人們的生活,電視電腦等已成為家中必備的家用電器……我們的生活正在蓬勃向上,我們的祖國正在飛躍! 

  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欣欣向榮!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