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新Q Q706 253 834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五年一班的劉屹桐。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祖國究竟是什麼?那就是祖祖輩輩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生我養我的地方。祖國在哪裡?它就在我的心中。

  為什麼祖國在我心中呢?那是因為我們的祖國擁有着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炎黃二帝創造了炎黃部落,這便有了我們現在的炎黃子孫。唐太宗李世民建造了興盛的大唐王朝,北宋在宋太祖的領導下又興盛了一個時期,社會的技術也不斷的發展。他們的努力創造了我們如今生機蓬勃的生活。古人文明的貢獻大大推進了世界前進的腳步。有了指南針,人們可以遨遊地球,不會在茫茫大海上迷失前進的方向。火藥的誕生可以增大人們的力量。一坐山瞬間就可以移為平地,可見火藥的威力可是前所未有的。漸漸地有了造紙術,這也意味着以後便有了一本本的書,又讓人們有了一次學習的機會。印刷術推廣了世界,出現在書上的不再是人們手抄的文字,而是印出來的一個又一個大小均勻的文字。可見我國的四大發明也為世界科技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說起我們的祖國,不得不提一提那些傑出的人物,因為他們為祖國做得太多。大禹治了十三年的水,根治了水害。卻三次路過家門而不入,這是一種多麼有誠心的品質啊!被尊為聖人的孔子創造了“儒家學派”“儒家學派”就是講一個“仁“字。國家的君主要仁德,君子一顆仁義之心。蘇武這位愛國英雄寧可被流放在邊疆放羊,也不願投降匈奴。而雷鋒,雖然不是馳名中外、人人皆知,但他那種助人為樂、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把幫助別人當做快樂自己的精神卻感動着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有這樣一個繁榮昌盛的祖國和那些傑出人士,我們怎麼能不愛自己的祖國,不為自己的祖國驕傲呢?

  一提到我們的祖國,我們會對它的美麗富饒、山河壯麗讚不絕口。幅員遼闊的大地上到處都是美麗風景。高聳入雲的珠穆朗瑪峰;秀麗的杭州西湖;世界屋脊青藏高原……都是祖國的幾大亮點。以北的是黑龍江,黑龍江最有名氣的就數冰燈和冰雕了它們吸引了無數來參觀者的眼球。茫茫林海——大興安嶺,也是黑龍江的一大焦點。最南邊的還數海南島了,那裡有藍藍的海水,軟軟的沙灘,還有一棵棵高大的椰子樹守衛着大海,空氣中混夾着一絲海水的腥味兒,那種感覺美極了!西邊的內蒙古最為獨特的是蒙古包和那一望無際碧綠的草原;而新疆的代表作則為戈壁灘和天山。一說到新疆,必須說說那讓人看見就直流口水的羊肉串了。吃上一串,那個味道,是一個字“香”。東邊就是我國的寶島台灣了。著名的阿里山和日月潭向你展示它們的美。這樣美麗的祖國,也有很多人在深深地愛着它。愛國詩人屈原曾經說過“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不願看着自己的祖國走向滅亡,投江自殺了。岳飛的愛國之情刻在了自己的背上,他為自己的國家做的事太多太多,“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是他的誓言。文天祥也是位愛國大將,為祖國做的事也不計其數,他那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直激勵着我。有這樣壯美的山河,有這樣深愛祖國的人,我們有什麼理由不愛自己的祖國呢?

  是這樣一個擁有着悠久歷史、燦爛文化的祖國,是這樣一個擁有着傑出人物的祖國,是這樣一個擁有着壯麗山河和深愛着它的人的祖國,讓我也深深地愛着祖國,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網的新Q Q706 253 834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