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祖國是我們的第二位母親,她哺育我們健康成長,給了我們一個個溫暖的家;祖國是我們的搖籃,看着酣睡的我們,露出慈祥的微笑。祖國是我們避風的港灣,為我們披上大衣,自己卻在寒風中瑟瑟發抖。

  司馬遷曾經說過:“常思奮不顧生,而殉國家之急。”讓我們把祖國放在心中,去保護她,守衛她,讓我們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強大,不再被別的國家所欺負。

  以前,我們有圓明園,這座華麗的宮殿。可是,英法聯軍他們妒忌我們國家的財產,想要霸佔。於是,英法聯軍於1860年10月6日進攻入園內,他們把小件的物品搬運回國,大件的拿不動,就狠下心放了一把火燒毀了圓明園。現在圓明園的廢墟還聳立在原地,為的是讓我們不忘國恥。南京大屠殺,多少無辜的百姓被殘忍的殺害了,他們卻當作兒戲,甚至還舉行殺人比賽。日本帝國主義,竟然連剛出生的小孩子也不放過,真是太殘忍了。

  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讓祖國更加強大,讓其他國家對我們刮目相看,讓它們不敢再侵略我們。

  我們的中國歷史上雖然有很多恥辱,但也有許多英雄。

  比如:董存瑞。1948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了。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帶領戰發連炸毀4座炮樓、5座碉堡,勝利完成了規定的任務。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敵——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為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三班、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完成。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請允許我去!”他毅然抱起炸藥包,沖向暗堡,前進中左腳負傷,頑強堅持沖至橋下。由於橋型暗堡距離地面超過身高,兩頭橋台無法安置炸藥包。危急時刻,他毫不猶豫地用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導索線,高喊着:“為了新中國,沖啊!”碉堡被炸毀,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年僅19歲。

  我們應該像班固說的那樣:“愛國如饑渴。”讓我們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出一份力吧!

  初一:我是國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