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中華民族偉大的母親,你是華夏兒女心中的根。 

  掀開發黃的歷史,風雲莫測,烏雲遮日:鴉片戰爭的炮聲驚破了中國人“天朝上國”的美夢。從鴉片戰爭到八國聯軍侵華,到南京大屠殺,中國不斷遭受西方列強的欺凌。一個又一個不平等條約,一次又一次的割地、賠款,使舊中國更加落後。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迹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過八年抗戰,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城樓上徐徐升起,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經過戰爭的洗禮,中國迎來了科技輝煌的現代。神州大地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東亞病夫”成為世人矚目的國家。 

  飛離地球,遨遊太空是中華民族很久以來的夢想。經過成千上萬人的不懈努力,終於實現了夢想。在2003年10月15日早上9時,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並成功返回。第一次的成功,證明中國已成為第三個獨立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載人飛船開始第二次航天飛行,也順利着陸返回。“神六”的成功,又一次證明中國人的實力! 

  2008年9月25日17時30分,“神七”飛船載着三位航天員飛向遙遠的太空,並順利進行出艙試驗,向太空又邁出了一步。在成功釋放伴飛小衛星后,再次平安着陸,中國航天事業又有了新的突破。 

  在2008年8月8日,我們成功地舉辦了第29屆運動會,樣世人矚目。無數志願者以無限的熱情和誠懇的接待令世界各地的來賓深深感動。中國在人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現在我們的祖國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在世界的東方熠熠生輝。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為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的汗水澆灌成功之花。讓我們的意志像鋼鐵一樣堅韌,是祖國的錦繡河山更加絢麗多彩,讓祖國燦爛的歷史再鑄新的輝煌。 

  努力吧!奮鬥吧!中華的少年。為我們開闢民族復興的新藍天。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