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60年,人民走上了小康生活;60年,祖國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迎來了祖國的60歲生日。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我們敬愛的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莊嚴地宣誓:“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從此,我們翻身做主人。 

  那時,我國的工業文化水平是極低的。大多數工業品都是從外國進來的。 

  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我從那些資料中可以看出,當時的中國人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 

  1978年12日,黨的三中全會勝利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里新時期,這是建國以來在歷史上最具有意義的偉大轉折。 

  這三十年來,我國每天都着日新月異的變化。這一條中華龍在人們的呼喚下,漸漸的蘇醒了。 

  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們奔向了小康生活。 

  體育事業蓬勃發展, 2000年,在第27屆奧運會上,我國獲得了28枚金牌,據金牌榜的第3位;2004年,在第28屆奧運會上,我國獲得了32枚金牌,據金牌榜的第2位;到了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我國北京舉行,奧運健兒奮勇拼搏,獲得了51枚金牌,據金牌榜的一位,取得了歷史以來的好成績! 

  中華民族猶如鋼鐵一般,堅不可摧。1997年,香港回歸;1998年,人們戰勝了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1998年,澳門回歸;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我們沒有退縮;2008年,面對南方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四川汶川8.0級大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六十年間的種種變化,讓我有了很多的感慨,而自己經歷的只是千萬個人中的一個縮影。改革開放三十年,使我們的祖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生活、在這美好的黃金時代,應該倍加珍惜。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祖國還會更加美麗,人民的生活水平會更加美好,讓我們一起努力,創造一個又一個更加輝煌的三十年!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